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婦人狂咳一年找不到病因 竟是魷魚嘴卡在氣管裡

婦人狂咳一年找不到病因 竟是魷魚嘴卡在氣管裡

NOWnews 2016/05/26 10:24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鄭姓婦人長期飽受咳嗽所苦,就醫常被診斷氣管或肺部發炎,後來到大林慈濟醫院,進一步檢查,發現是魷魚嘴卡在氣管內,將異物夾出後,鄭婦終於擺脫咳嗽人生。(大林慈濟醫院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傳真 105年5月25日

嘉義一名鄭姓婦人長期飽受咳嗽之苦,但就醫時常被診斷只是氣管或肺部發炎,後來到大林慈濟醫院進一步檢查後,才發現竟是「魷魚嘴」被卡在氣管內。醫生將魷魚嘴取出後,鄭婦也終於能擺脫咳嗽。

據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胸腔內科主任賴俊良表示,鄭婦一年多來飽受咳嗽之苦,每吃東西必咳嗽,雖然鄭婦曾至多家醫院就診,但都只被診斷為氣管發炎。賴俊良醫師指出,從鄭婦的胸腔X光片中,可以看見其肺部有一大塊白色陰影,因此才常常被診斷為氣管或肺部發炎。經過仔細檢查,才會發現有肺葉塌陷狀況,原來是有一個異物卡在兩個肺葉出口。經以支氣管鏡小心將異物夾出後,發現竟然是一個魷魚嘴的軟骨。

賴俊良醫師表示,吃東西時,一般來說呼吸道是關閉的,食物並不會掉進氣管,但如果吃東西大口吸吞,呼吸道就會打開,容易嗆到。因此建議民眾小口進食,細嚼慢嚥,才不會噎到或異物卡在氣管內。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