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敷足膜去厚腳皮 這些族群不適合

敷足膜去厚腳皮 這些族群不適合

中央社 2016/05/22 08:28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2日電)

夏天到了,不少女性為穿涼鞋,直接敷足膜去除硬厚死皮。食藥署提醒,足膜多含水楊酸等成分,不適合腳有傷口、發炎或香港腳民眾使用,且建議每月最多用2次,以防皮膚受傷。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發言人黃毓惠表示,使用足膜就是去角質的一種,足膜含酸類成分、具腐蝕性,不建議皮膚敏感、腳部發炎、有香港腳、濕疹或有傷口民眾使用,否則可能刺激皮膚,讓傷口惡化。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足膜成分多為酵素與水楊酸,成分過濃都會刺激皮膚,可能造成皮膚紅腫、痛、甚至皮膚潰瘍,建議每月最多用2次,每次15到20分鐘即可,尤其是末端感覺神經不佳的慢性病、糖尿病患者,更要小心使用。

食藥署說,過度使用足膜去角質,就像是用膠帶不斷重覆撕除腳底角質層,足部角質層太薄會導致肌膚保護力下降,正常角質自動代謝週期約30天,頻繁使用足膜,新皮膚還沒長好就刻意撕下肌膚外在角質,反而會讓皮膚失去保護。

此外,食藥署建議,使用這類產品前先測試皮膚敏感性,了解膚質屬性,挑選時也應確認產品是否有完整標示,並依產品使用說明使用,如產生刺痛應立即停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