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把握黃金救援 基本救命技能不可少

把握黃金救援 基本救命技能不可少

勁報 2016/05/20 16:40

【勁報記者何秀菁/南投報導】

01.jpg
2016-5-21 00:30


急救並非專業救護人員才能進行,當有人的生命突然發生急迫的危險,全民皆可以在第一時間協助施予急救措施並且配合使用AED,可以在必要的時候救人一命,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今日(20)辦理BLS基本救命術訓練課程,由醫務秘書、急診室主任洪世昌醫師來為全院的同仁進行CPR以及AED的急救訓練。

洪世昌主任表示當心臟停止跳動,腦部在四分鐘後就會因為缺氧而受損;缺氧超過十分鐘後,腦部細胞就可能永遠死亡,因此如果民眾能夠在第一時間就施行胸外按壓,便可以提供腦部含氧的血流,讓病患有機會可以恢復正常的心跳。簡易版的急救口訣為「叫、叫、壓、電」,分別為確認患者的呼吸反應、求救、壓胸以及使用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

02.jpg
2016-5-21 00:30


CPR的胸部按壓時,下壓深度為5公分,速度需維持一分鐘100下,民眾可能會疑惑,一分鐘100下的速度應該如何拿捏?洪世昌主任表示,可以依據張惠妹Bad Boy的節奏速度來進行壓胸,便是正確的速度。張惠妹歌詞:「你說的是我不想走、你說的是我不想走、你說的是我從來不放手~」講師生動的課程教學,讓同仁們更能牢記住急救流程。

03.jpg
2016-5-21 00:30


洪弘昌院長表示,院內定期辦理內部員工急救訓練,不只是醫師、護理人員,連照服員、掛號批價的同仁也要學習,全院所有同仁都應具備基本救命術的能力,除了急救觀念的學習之外,還安排實際演練,提高全院同仁的急救能力,以降低猝死的意外發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