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長期腹痛、腹瀉 防發炎性腸道病

長期腹痛、腹瀉 防發炎性腸道病

台灣新生報 2016/05/20 00:00

每年的5月19日是世界發炎性腸道疾病日,全球至少有500萬個發炎性腸道疾病的病友。若出現長期腹痛、腹瀉恐是發炎性腸道疾病。台灣發炎性腸道疾病病友會表示,應儘速尋求醫師診治,而患者在發病時期,應選擇纖維量低的低渣飲食。

近年來由於飲食習慣的西化(高脂,高甜度)、環境衛生改善(減少了腸道在成人期間之前免疫系統的衝擊與發展),發炎性腸道疾病的患者有日漸增多趨勢。

腸道不適症狀有很多原因:包含食物中毒、大腸激躁症候群和發炎性腸道疾病。所以當有腸道症狀發生時,雖然您可能會擔心是否發生了最壞的情況,但是多數病患在了解自己狀況後,經由適當的治療,多半仍能恢復正常生活。

由潰瘍性大腸炎及克隆氏症所造成的慢性腸道發炎性疾病,總稱為「發炎性腸道疾病」。但這類疾病的病友們,有時因為未能正確了解自身病況而延誤就醫,或是尋求不適合的處置,以致疾病的困擾持續發生。

為呼應世界發炎性腸道疾病日,宣導大眾對發炎性腸道疾病有正確的疾病觀念,台灣發炎性腸道疾病病友會將陸續推出一系列、深入淺出的衛教影片,讓民眾成功且和平地與發炎性腸道疾病共處。

第一支影片已上線(http://www.ibdpg.tw/news.php?index=31),網站還提供了全台北中南22家院所、46位可以診治發炎性腸道疾病醫師的名單,供民眾查詢(http://www.ibdpg.tw/health.php?index=41)。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