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針灸完呼吸困難 治扭傷不成變氣胸

針灸完呼吸困難 治扭傷不成變氣胸

優活健康網 2016/05/18 15:28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



日前一名身形瘦高的男子,因搬重物造成左手腕扭傷,至中醫診所,針灸左手臂及左上胸後呼吸困難,隔日至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診斷為氣胸,經放置胸管治療後已可正常呼吸,現已康復出院。

針刺入肺!身形偏瘦所致

臺北醫院急診科邱守苕醫師表示,透過胸部x光及電腦斷層檢查,發現男子左胸氣胸,經放置俗稱「豬尾巴」的細胸管,已可順暢呼吸。而一般人前胸比後背薄,且男子身材偏瘦,並無太多皮下脂肪,如果針灸深度過深有可能剌到肺部。

如果針灸後感到胸悶不適、無法呼吸、喘不過氣,建議儘速就醫。臺北醫院中醫科陳明珠醫師也說,針灸屬於由侵入性治療行為,一點都輕忽不得,並提醒,針灸時姿勢應自然舒適,肌肉保持放鬆不緊繃,避免拉扯針體而造成損傷,針灸後若感到悶痛或異常疼痛,非酸麻腫痛,一定要立即向醫療人員反應。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 阿倫: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