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防乾眼症上身!感到眼睛疲勞時快這樣做

防乾眼症上身!感到眼睛疲勞時快這樣做

華人健康網 2016/05/18 08:00

眼睛疲勞時,先閉眼休息一下!

眼睛本來就是一種適合看遠的構造,然而現代人在日常生活中,卻總是看著近物。以往只有在看書或報紙時才會需要看近物,不過現代人除了工作外,就連私生活也離不開電腦、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等3C產品。



本書開頭即說過,比起閱讀印刷品上的文字,觀看螢幕上由光點聚集而成的文字,對眼睛而言更為吃力。雖然看大尺寸的電視螢幕時,感覺比小螢幕輕鬆,但因為得盯著電視所發出的強大光線,所以還是會對眼睛造成極大的負擔。

當眼睛處於疲勞狀態,想讓眼睛休息一下時,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閉上眼睛,第二是看向遠處。使用電腦時最好每30分鐘就閉上眼睛休息1分鐘,或是看超過5公尺遠的物體,舒緩眼睛的緊繃狀態。

眨眼次數少,易造成眼睛痠痛

現代人眼部問題正不斷增加中,其中也包含乾眼症。我們平常每分鐘約眨眼14下,但是在沉迷於電腦或電動時,次數就會減少至5次左右。眨眼次數一旦減少,眼睛就會變得乾燥又疲勞。當眼睛一乾燥,眼睛表面便容易受傷,角膜與結膜也有受損的可能。

想要預防乾眼症,請不要一直盯著電腦螢幕,還要注意眨眼次數。每工作30分鐘,就要停下來讓眼睛休息一下。

或許有些人已養成眼睛太乾就點藥水的習慣,雖然這樣可以迅速緩解乾眼症,但效果只是一時的,還會養成對眼藥水的依賴。只要讓眼睛多加休息,促進眼周血液循環,乾眼症就能獲得改善。

本文出自繪虹出版《拯救惡視力,就靠血液力》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