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美耐皿餐具 恐溶出三聚氰胺

美耐皿餐具 恐溶出三聚氰胺

台灣新生報 2016/05/17 00:00

民眾去火鍋店吃火鍋、涮肉時,最好少用美耐皿材質筷子等美耐皿材質餐具。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於今年4月份委託認證實驗室進行火鍋店美耐皿餐具三聚氰胺溶出試驗,抽驗九件碗、湯勺及筷子等使用中美耐皿餐具,結果發現,其中三件美耐皿筷子溶出三聚氰胺,國家殘留標準值為二點五,檢驗出來為五點四到七以上,後來複檢,檢驗結果都合格。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王明理表示,美耐皿筷子可能因為反覆接觸高溫,加上容易出現刮痕,因此溶出三聚氰胺的機率也就大為增加,雖然複檢結果都合格,但真正解決之道,還是希望火鍋業者可以提供不鏽鋼或其他安全材質筷子,這樣消費者用筷子涮肉、煮火鍋食材時,較不會吃到三聚氰胺。

台北市衛生局邀請連鎖火鍋店石二鍋、火鍋世家、天外天麻辣鍋店、天香回味、馬辣、鼎王麻辣鍋、太和殿、千葉火鍋、小蒙牛、川之流精緻涮涮鍋、鍋爸涮涮鍋、富樂台式涮涮鍋、老先覺麻辣窯燒鍋等業者,召開「美耐皿餐具管理說明會」,經充分討論後,十三家業者皆表示為營造安全的消費環境,願意改提供CNS300以上系列的不鏽鋼夾子或其他安全材質筷子給消費者涮肉。

王明理處長表示,「美耐皿」是以三聚氰胺、甲醛經化學加工所合成的塑膠材料,材質具一定安定性,各國都准許作為食品容器、餐具,但民眾使用時應盡量避免接觸高溫或微波加熱。

台北市衛生局也呼籲火鍋業者,應提供不鏽鋼夾子或其他安全材質筷子給消費者涮肉,並建議以金屬、陶瓷或玻璃材質餐具盛裝熱湯,提供不鏽鋼的餐具建議應為CNS300以上系列;另外,美耐皿餐具一有破損、刮痕,應立即淘汰更換,以降低三聚氰胺溶出風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