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瞎咪!「千斤頂」治療脊椎壓迫性骨折?原來是…

瞎咪!「千斤頂」治療脊椎壓迫性骨折?原來是…

勁報 2016/05/14 23:11

【勁報記者陳祺昌/臺南報導】



民眾知道房屋塌陷可用千斤頂扶正,然而奇美醫學中心神經外科主治醫師王哲川則表示,當病人產生脊椎壓迫性骨折,其實可引進醫療微創手術「千斤頂」以脊椎椎體支撐系統治療壓迫性骨折,繼而達到椎體矯形及減輕病人疼痛。

當病患不慎從高處跌落或老人家滑倒後出現無法忍受的背痛,以及停經後的婦女也常因某些脊椎受力的狀況下造成嚴重背痛,都可能是壓迫性骨折,尤其是骨質疏鬆、外傷、轉移性癌症的病人,更容易呈現嚴重背痛、合併下肢無力及痠麻症狀。

再者,壓迫性骨折的治療目前醫學著重在止痛階段,無法達到矯形目標,並且傳統椎體成型術可達到止痛效果但無法達到矯形目的且滲漏機率高。為此,王醫師指出,運用醫療級千斤頂的脊椎椎體支撐系統不僅撐開塌陷的椎體,亦能創造空間,再灌注低溫骨水泥,達到椎體矯形及改善疼痛症狀。

奇美醫學中心去(104)年引進醫療級千斤頂的脊椎椎體支撐系統來治療因壓迫性骨折造成的嚴重背痛病人,其手術後病人的疼痛指數可由手術前平均8.5分進步到術後3小時的1.8分,且術後當晚或隔天即可下床活動,術後滿意度高達9成5以上,成為醫學另一種治療選擇。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