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跟「鐵腿」說bye bye!花草香氛力量大

跟「鐵腿」說bye bye!花草香氛力量大

華人健康網 2016/05/13 10:15

減重真的需要一關戰過一關!許多上班族為了瘦身,除了節制飲食之外,每兩天就上一次健身房運動,雖然體態稍稍變得輕盈,卻也常在運動後出現腿部肌肉痠痛的後遺症。想要快速戰勝「鐵腿」這一關,除了常見的伸展和按摩之外,善用花草之香氛力量舒緩精神壓力,也有助肌肉放鬆,告別肌肉痠痛。



運動後雙腳感覺不是自己的,怎麼辦?

許多減重族剛開始練習跑步、踩飛輪、跳有氧運動,或練重訓等運動後,常會感覺腿部肌肉痠痛,彷彿雙腳不是自己的,舉步維艱。一般來說,要消除運動後肌肉痠痛,充足的休息、輕度的伸展操、適度的營養補充、按摩和熱敷,都是常見的方法。

跟「鐵腿」說bye bye!花草香氛力量大

但若想更快擺脫「鐵腿」的煩惱,不妨善用以下3種花草,泡杯花草茶飲用,或是準備個香氛浴泡澡,讓自己好好放鬆一下心情,幫助體內合成快樂荷爾蒙「血清素」,消除煩躁和壓力,減輕肌肉的緊繃感。身體放鬆了,痠痛也跟著bye bye(再見)!



薰衣草屬於脣形科,原產於地中海地區的乾燥、石灰岩地形,具有和平和寧靜的療癒特質。

【薰衣草】

名字源自拉丁文「lavare」、有「洗淨」之意的薰衣草,屬於脣形科,原產於地中海地區的乾燥、石灰岩地形,花穗口感微苦帶澀,聞起來卻有一股帶著蜜香的獨特香氣。

瑞士芳療專家綠蒂亞‧波松(Lydia Bosson)在《純露芳療全書》提到,薰衣草具有和平和寧靜的療癒特質,就像是可以直接「清洗」神經系統和心理上的阻礙一樣,舒緩神經緊張和煩躁情緒,幫人平息焦慮壓力,帶來和諧和平衡,改善疲憊和失眠的困擾。



檸檬馬鞭草的療癒特質是「朝好的方向改變」,有助改善悶悶不樂、神經疲勞、憂鬱、失眠。

【佛手柑】

佛手柑屬芸香科植物,是一種水果,長得像小柳橙,果皮光滑又厚實,成熟時呈現黃色,果肉有點酸味和苦味。綠蒂亞‧波松認為,佛手柑具有「喚醒歡愉」的療癒特質,有助對抗壓力、焦慮和安神,改善難以入睡、壓力大、心浮氣躁、過度敏感、容易衝動的情況,激勵人轉苦為樂,因而擺脫痛苦。

除此之外,佛手柑對新陳代謝障礙、腸胃不適、便祕、飲食失調、頭痛、青春痘、呼吸道感染等症狀,也有不錯的舒緩效果。

【檸檬馬鞭草】

檸檬馬鞭草原生於南美的安地斯山脈海拔2000至3000公尺高之處,葉片口感和氣味皆帶有淡淡的檸檬味,常用於製作花草茶、菜餚調味或精油香氛之用。

綠蒂亞‧波松表示,檸檬馬鞭草的療癒特質是「朝好的方向改變」,可以為人帶來如同清晨露珠般的能量,清涼卻不會過於寒冷,安撫鎮靜但不會使人昏沈,有助改善悶悶不樂、神經疲勞、憂鬱、失眠、焦慮和經前症候群。特別的是,檸檬馬鞭草有輕微的利尿功能,可改善女性生理期前體重增加和水腫的困擾。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