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男性也可能患乳癌!乳房有異狀勿輕忽

男性也可能患乳癌!乳房有異狀勿輕忽

健康醫療網 2016/05/12 09:21

(健康醫療網/記者張玉櫻報導)



各種運動都難不倒他的阿豪,但有一件事總是困擾著他,每當汗流浹背,想露出胸膛時,面對自己胸部突出的樣子,總覺得有損男子氣概。原來阿豪為男性女乳症,汐止國泰綜合醫院整形外科暨醫學美容中心主任顏毓秀表示,男性得到乳癌的機率有1%左右,不可輕忽!在排除疾病的可能性之後,可透過整形外科醫師進行切除或抽脂來解決。

好發於青春期及50~70歲男性

大多數人認為僅有女性才會有女性激素,但其實正常情況下男性也會產生少量的女性荷爾蒙,而男性女乳症主要是男性荷爾蒙和女性荷爾蒙的不平衡所造成,此症狀發生的時間點有兩個高峰,可能在青春期或是50~70歲的男性。小學時期的男生如果不是因為過重、肥胖,通常1、2年後乳房會自動恢復正常,這段期間有時會有壓痛現象。不過,隨著年齡增加,慢慢就會消失。

男性也有1%罹患乳癌機率

至於成年男性的男性女乳症可能要注意,顏毓秀主任指出,如果乳房有局部硬塊或乳頭有出血性的分泌物,甚至腋下有淋巴結腫大的現象,則要懷疑有乳癌的可能。根據統計,男性得到乳癌的機率也有1%左右,不可輕忽。

多數男性女乳症找不到原因

造成男性女乳症的原因有許多種,內分泌或一些藥物如類固醇、利尿劑、第一代制酸劑、治療禿髮等都有可能造成,另外甲狀腺疾病以及惡性腫瘤等也都可能影響,不過,大多數的男性女乳症是找不到原因的,應先了解並接受治療。

切除與抽脂解決男性女乳症

若已諮詢醫師排除了疾病的可能性,接下來就是解決擾人的外觀問題,此類問題屬於整形外科醫師的範疇,因此,找到合格專業的醫師治療是很重要的。顏毓秀主任指出,男性女乳症的治療在排除內分泌或藥物的影響後,整形外科醫師會依據程度來決定治療方式,包含切除和抽脂。男性女乳症問題不容易隱藏,有時會讓人很尷尬,不過,經過專業醫師的治療後,是可以獲得解決的。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