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豐原醫趙素妙獲南丁格爾獎

豐原醫趙素妙獲南丁格爾獎

台灣新生報 2016/05/12 00:00

衛福部豐原醫院洗腎室護理長趙素妙投入護理工作將近30年,小時候經常因為扁桃腺發炎就醫,施打盤尼西林抗生素測試過敏反應,那種打針超痛的感覺,沒有讓她排斥醫療院所,反而讓她從小就想著「我要學會照顧自己,這樣才能照顧別人」,於是她國中畢業就從澎湖飄洋過海到台灣就讀護專,在學期間通過專技普考取得護士證書和執照,一畢業就投入護理工作,專業又親善的照護,近30年的奉獻,獲得南丁格爾獎。

趙素妙說小時候常生病,爸爸經常得冒著凜冽的寒風,騎機車載著發高燒的她就醫,顛波的就醫之路,發燙的臉吹著寒風,還有打針的痛感,以及醫療費用,這些切身之痛讓她深深覺得一定要照顧好自己,而且也要照顧別人。她說「我的名字素妙,拆解起來是白衣少女,說不定冥冥中就注定要當護理人員!」把護理工作當「天命」,趙素妙持續在職進修,取得學士學位不斷精進突破,95年獲得台中縣護理師護士公會優良護理人員獎。

趙素妙一開始返鄉在澎湖醫院服務,協助成立家鄉的血液透析中心,84年調任豐原醫院至今,一直在血液透析室照護尿毒症患者,她說:「患者和我相處的時間一週三次一次四小時,甚至比家人更多,就像我們的長輩、家人一樣親近,護理之美就在於病人、家屬對我們的信任,願意將生命交在我們手中,而他們感謝的笑容,真誠的肯定,也是支持我一路走來,在醫院第一線臨床工作服務的最大力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