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針灸療法助改善臉部水腫

針灸療法助改善臉部水腫

台灣新生報 2016/05/11 00:00

傳統中醫的針灸療法,其實用途相當廣泛。彰化基督教醫院中醫部醫師董懿容表示,針灸療法可以用於臉部皮膚,藉由針刺臉部穴位,不但能夠促進臉部血液循環,甚至還可以促使細胞再生。此外,針灸療法用於改善臉部水腫,也能起到明顯作用。

董醫師指出,國外學者曾經進行臉部針灸實驗,主要透過針灸於不同臉部穴位所產生的鎮靜效果,用來放鬆緊張的肌肉,以及減輕炎症。此外,由於某些穴位可以通往脾、胃、膽等臟腑,針灸之後有助改善消化、疏泄等功能。

董懿容醫師指出,國外進行針灸實驗之前拍攝臉部照片,發現個案臉部容易水腫,且臉頰下垂,後來利用針刺穴位加強臉部氣血循環,經過五次療程之後,個案肌膚緊緻,而且明顯消除臉部水腫。

針灸臉部所採用的針屬於臉部專用的微針,大幅度降低傳統針灸針所產生的疼痛針刺感。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有些族群不適合使用針灸,例如皮膚局部出現感染潰瘍或開放性傷口、嚴重心血管疾病、嚴重蟹足腫體質、傳染性疾病、嬰幼兒、孕婦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