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水果皮植化素含量多 出現過敏反應不宜吃

水果皮植化素含量多 出現過敏反應不宜吃

健康醫療網 2016/05/06 12:38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現代人重養生,由於水果皮含有很多營養成分,以致於很多人會在吃水果時,連著果皮一起吃;不過,營養師指出,水果皮具有很多植化素,但是會對果皮產生過敏反應時,就不適合吃果皮。

水果連皮打成果汁好入口

可以連著果皮吃的水果很多,例如蘋果、葡萄、水蜜桃、奇異果、芭樂、水梨等,甚至於有人會吃芒果皮、檸檬皮和香蕉皮;如果覺得吃水果時連皮一起吃口感不好,只需要將水果用果汁機打成果汁或是果泥,就不會有此問題。

含豐富膳食纖維與維生素

營養師張斯蘭指出,水果皮主要是因為具有很完整的顏色,所以會含有很多植化素,因而果皮的抗氧化作用較果肉來得高。此外,水果皮也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與維生素,但是要吃水果皮,最好是要清洗乾淨,以免吃進殘留農藥。

若果皮有細毛 恐造成過敏反應

不過,張斯蘭營養師表示,水蜜桃、奇異果的果皮由於含有細毛,要連皮吃,就有可能會使得有過敏體質者出現過敏反應,芒果皮也是會使有過敏體質者出現過敏反應;因此有過敏體質者,就不適合食用這些水果的果皮。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 江楓: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