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髖關節無力不需開刀 喬韌帶復伸擺

髖關節無力不需開刀 喬韌帶復伸擺

台灣新生報 2016/05/05 00:00

四十多歲的楊小姐,二十多年來右腳走路不順、無法蹲下,某些姿勢還會在大腿髖部發出聲音,熱愛的舞蹈運動也無法進行,到聖馬爾定醫院骨科門診,經診斷發現是脛髂束韌帶造成的髖部韌帶增生,進而卡住她的右腿髖關節,造成無力、走路不順並發出聲響的狀況。施行韌帶整形轉位後,已回復正常。

楊小姐表示,自國中開始學舞,國三時自覺右腳大腿髖部怪怪的,只覺得很緊,但因不痛就不理會,但右腳逐漸無力,難以抬舉,只好停止學舞。婚後,症狀漸趨惡化,甚至影響骨盆,嘗試復健、中醫,也試過各種民俗療法,包括推拿、整骨都無效,甚至懷疑自己有精神問題,不舒服到必須每天做瑜珈、吃安眠藥和肌肉鬆弛劑,才能稍微舒緩入睡。

林宗志醫師表示,經過詳細問診,透過理學檢查,發現患者的腿部彎曲到六十度左右與移動時,會有明顯關節卡卡的狀況,核磁共振影像也顯示患側右大腿髖部的韌帶增生,比一般正常的韌帶增生許多,導致卡住她的髖關節而造成活動受損。

林醫師使用新的手術方式,在不需切除韌帶的情況下,僅須把卡住的韌帶調整過來,就可讓患者腿部回復正常伸擺,肌力不會受到影響,減少無力的後遺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