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靜脈曲張併發蜂窩性組織炎 新療法免開刀

靜脈曲張併發蜂窩性組織炎 新療法免開刀

華人健康網 2016/05/03 17:37

終於不痛了!1名60幾歲的張姓農婦,每天長時間站立工作,下肢循環不良,近半年雙腳下肢更是嚴重紅腫疼痛,就醫檢查發現是嚴重靜脈曲張併發下肢浮腫,導致雙下肢罹患硬化性脂層炎併發蜂窩性組織炎。在醫師建議下,接受新式的靜脈曲張免開刀注射治療,經2次治療後,浮腫症狀大幅改善,走路站立也不再感覺疼痛。



林子鈞醫師表示,靜脈曲張引起的併發症一定要對症治療。圖為醫師幫患者進行靜脈曲張免開刀注射治療。(圖片提供/中山附醫)

靜脈曲張與遺傳有關 嚴重恐併發蜂窩性組織炎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醫師林子鈞表示,靜脈曲張的形成,是因為雙下肢靜脈的瓣膜缺損造成循環不良,有時候和遺傳及體質有關,所以常常是全家大小一起來求診。

靜脈曲張的初期可能只是輕微的血管擴張,常見於年輕女性,若不加以保養,會漸漸造成更明顯的青筋浮現,下肢有痠麻痛感,嚴重時還會併發成鬱血性濕疹、蜂窩性組織炎、下肢浮腫脹痛、硬化性脂層炎、傷口不易癒合被誤診為糖尿病等。

治療靜脈曲張 醫師提醒:對症下藥

常見的靜脈曲張治療方法,包括:穿彈性襪、手術切除靜脈、注射硬化劑和雷射顯微手術等,每個人因病症差異性,適用的治療方式不一定都相同。

林子鈞醫師強調,靜脈曲張引起的併發症一定要對症下藥。而新式的靜脈曲張注射治療法,便是將硬化劑注射到血管中,刺激血管收縮,進而舒緩下肢腫脹和疼痛。此免開刀的治療方式,能有效改善循環不好造成的雙下肢痠、痛、水腫,或因嚴重靜脈曲張造成的傷口潰痬。

醫師提醒,靜脈曲張若延誤治療,恐造成嚴重的併發症,後果不堪設想,建議有靜脈曲張困擾的人,提早就醫尋求適當的治療方式,以免病症惡化。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