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記憶力突衰退 腦淋巴瘤作祟

記憶力突衰退 腦淋巴瘤作祟

聯合新聞網 2016/05/03 06:31

台中63歲陳姓男子日前記憶力衰退,忘東忘西還叫錯家人名字,起初以為老化所致,但出遊時無故失蹤,還一口氣吃3個便當,家人才覺有異,到醫院檢查,原來是腦室中央的原發性中樞神經淋巴瘤作祟。

家人指出,陳男近日才出現失憶症狀,怪得是出遊無故失蹤,1個半小時現身,卻對走失期間去哪裡、做什麼事沒有記憶,上車即嘔吐。

有天陳男明明已吃過午餐,卻再要求家人再買便當給他吃,1小時吃下3個便當,仍持續要求要再吃飯。

光田醫院放射腫瘤科醫師呂彥德指出,陳男的腦室中央發現不明腫塊,切片確認為原發性中樞神經淋巴瘤,各年齡層均可能出現,以50至60歲銀髮族居多。

腦淋巴瘤發生原因與遺傳、自體免疫病變、細菌或病毒感染及環境等因素都有關係,較常出現在免疫能力不全或器官移植後的病人身上,愛滋患者則是高危險族群,約有2~6%的患者罹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