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腕隧道症候群手會麻 好發於中年女性

腕隧道症候群手會麻 好發於中年女性

健康醫療網 2016/04/29 18:31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一名五十多歲婦人,最近右手經常會麻,而且每當早晨起床時,手麻得特別嚴重,經由進一步就醫診治,才知道原來是腕隧道症候群作祟;醫師指出,腕隧道症候群好發於中年女性,糖尿病人也特別容易會有此病症。

糖尿病人也易發生

北醫傳統醫學科主治醫師唐佑任表示,腕隧道症候群是屬於周邊神經病變,好發於中年女性,肥胖以及長時間從事手部工作者也易發生;門診中,就有很多是家庭主婦、理髮師、廚師等,因為腕隧道症候群來就醫,大多是因為手部不正確的使用造成,也有不少人因為使用電腦滑鼠不當導致,而且常發現這些人會有糖尿病。

會造成魚際肌萎縮

腕隧道症候群的症狀主要是在手腕部會疼痛無力,而且會影響手指的彎曲與活動;唐佑任醫師指出,腕隧道症候群病人常會因為疼痛,而使得晚上睡眠中斷,早晨也可能會因為手麻痛而醒來,甚至於會出現手部無力感,進而造成魚際肌萎縮的現象。

針灸+電刺激+超音波

唐佑任醫師進一步指出,腕隧道症候群有許多種治療方式,包括有手腕副木的使用、藥物注射治療、超音波、物理治療及外科手術治療;此外,針灸也常應用於腕隧道症候群的病人,治療的穴道包括內關和大陵穴等,而且也可以用針灸、電刺激,並在超音波的診斷測量和導引之下,使腕隧道症候群的治療更有療效。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