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近視超過600度 視網膜剝離飆10倍

近視超過600度 視網膜剝離飆10倍

健康醫療網 2016/04/29 14:45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22歲林先生,雙眼近視分別都是1200度,在兵役體檢時意外發現左眼視網膜剝離,所幸接受視網膜修補術,才成功封住裂孔,避免視網膜繼續剝離。醫師強調,近視超過600度發生視網膜剝離的風險,高出一般人10倍,千萬不可輕忽。

近視問題大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眼科主治醫師林穎正指出,許多人以為近視不痛不癢,大不了配個眼鏡,嫌不方便還能戴隱形眼鏡,或是接受近視雷射手術,就能輕鬆擺脫視力模糊的困擾。

高度近視併發症多

事實上,一旦近視就無法恢復,且會引發嚴重的眼疾。林穎正強調,近視會導致眼軸增長,造成眼球結構產生變形,隨著近視度數愈來愈深,不但視網膜逐漸變薄,眼睛內部的細微血流供應也會漸趨不足,更容易造成神經退化或出現併發症,包括白內障、青光眼、飛蚊症等。

視網膜剝離增10倍

林穎正表示,根據研究發現,輕度近視患者視網膜剝離發生率增加4倍,若是超過600度高度近視,視網膜剝離發生機率更增加10倍,沒有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常是導致失明的原因。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