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45歲生唐氏兒機率是25歲的50倍!

45歲生唐氏兒機率是25歲的50倍!

健康醫療網 2016/04/28 13:28

(健康醫療網/記者張玉櫻報導)



在台灣,每800名新生兒中,就有一位是唐氏症兒,相當於每天就有一位唐寶寶誕生。雖然每個孕婦都有可能生下唐氏症兒,但年齡越高,產出唐氏症兒的機率就越高。根據研究指出,25歲生出唐氏兒的機率為1/1350,35歲增加到1/365,到了45歲,機率高達1/25,是25歲孕婦的50倍!隨著現代人晚婚、產婦高齡化,蘇怡寧醫師呼籲高齡產婦應做好孕期篩檢!

以往要到第二孕期才能篩檢唐氏症

針對唐氏症篩檢,過往於第二孕期(懷孕第15~20週)進行,除偵測率低(60%),若確認為唐氏症兒、欲終止懷孕,孕期可能已20週,因胎兒在媽媽體內時間已久長、成長至300~500公克重,若需進行終止懷孕,對孕婦、家庭都是重大生理、心理負擔。

新技術第一孕期就能檢測

近期篩檢技術提升,逐漸推廣於第一孕期(懷孕11~13週)就進行非侵入性胎兒染色體檢測(NIPT),蘇怡寧醫師表示,像是Harmony Prenatal Test可早在懷孕10週就採血檢驗,對於最常見的唐氏症、愛德華氏症、巴陶氏症等三種染色體異常疾病的檢驗準確度更已有99%,且偽陽性僅0.1%,適用於各年齡層及雙胞胎孕婦,僅需抽取孕婦靜脈血,就可對胎兒之染色體進行分析。全球目前已有超過50萬名孕婦使用Harmony篩檢技術,大規模的使用結果也更證實了檢測的安全性與準確度。

及早檢測 孕期更安心

蘇怡寧醫師進一步解釋,Harmony Prenatal Test透過標的抓取技術與演算法,除了可呈現母血中胎兒染色體含量資訊,確保檢測品質外,對於胎兒唐氏症篩檢之準確度非常高。根據研究指出,Harmony 於懷孕早期唐氏症檢出率大於99%,明顯優於傳統母血唐氏症篩檢技術82~87%的檢出率。台灣將成為全亞洲第一個引進此最新唐氏症篩檢技術的國家,期望可讓孕媽咪更安心。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