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壞死性筋膜炎】疼痛別拖延 光靠止痛掩病情當心要命!

【壞死性筋膜炎】疼痛別拖延 光靠止痛掩病情當心要命!

健康醫療網 2016/04/27 14:43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1名58歲婦人,從去年開始左後背出現隱約刺痛,但就醫後未找到病灶,因病情逐漸加重只好自行去藥局買藥舒緩,但卻遲遲未好轉,甚至演變合併腳痛水腫行走不便,幾天後竟還昏倒緊急就醫;臺中慈濟醫院醫師林北江指出,就醫後檢查發現患者已出現壞死性筋膜炎,緊急手術治療。

糖尿病患免疫功能差 易引發壞死性筋膜炎

這名患者原本就有糖尿病,電腦斷層檢查發現左側後腹腔大量膿瘍,且蔓延到左側骨盆、膝蓋;林北江說,糖尿病患者因免疫功能不佳,加上患者一再拖延病情,才會導致合併壞死性筋膜炎,經過醫療團隊聯手搶救,處理清瘡及左大腿壞死部分,並在大腸直腸外科協助下處理感染源頭,所幸順利搶救回來。

身體出現疼痛是徵兆 不得輕忽嚴重性

根據文獻報告,糖尿病患者合併壞死性筋膜炎死亡率超過五成,不得輕忽嚴重性;林北江說,身體出現疼痛就是疾病痛的徵兆,若像患者依賴藥物壓制,恐怕會遮掩病情,延誤就醫,加上患者感染源頭是降結腸憩室發炎造成的腸道破洞,造成糞便滲漏到後腹腔,才會導致感染一路向下蔓延,危及生命。

出現後天性大腸憩室 嚴重恐致命

後天性大腸憩室會造成憩室發炎外,嚴重就會造成腸子破洞,引發壞死性筋膜炎,這時就必須緊急清瘡開刀及抗生素治療,和時間賽跑清理感染源,才能搶救生命;林北江呼籲,當身體出現任何病痛時,千萬別輕易忽略,必要時須接受進一步檢查,及早發現病症,才能避免危害健康及性命。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