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天天刷牙怎蛀牙?齒縫清潔是關鍵

天天刷牙怎蛀牙?齒縫清潔是關鍵

健康醫療網 2016/04/26 13:29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不少民眾天天刷牙,甚至三餐飯後也不例外,但牙痛、蛀牙還是找上身,到底為什麼?醫師強調,三餐飯後刷牙只是基本的潔牙步驟之一,最好搭配牙線、齒間刷,或沖牙機,才能將齒縫中的食物殘渣完全清乾淨。

國人齲齒率驚人

看牙醫是人人從小的夢魘,每個人的口中都有或多或少的齲齒。據統計,國內女性齲齒比例高達9成、男性達8成4,而兒童也有7成9有齲齒,成人的牙周病罹患率更高達9成9。

飯後就應潔牙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開業家醫科診所院長王宏育表示,牙菌斑是造成齲齒、牙周病的元凶,最好的預防方式就是確實潔牙,三餐飯後都要刷牙,若有吃零食、喝飲料也應潔牙,只要口腔牙齒曾接觸食物,就必須清潔乾淨。

確實潔牙這樣做

如何確實潔牙呢?王宏育指出,多數人只會使用牙刷清潔牙齒,其實無法徹底清除齒縫的食物殘渣,一旦殘渣發酵就會酸化牙齒,進而破壞琺瑯質形成蛀牙,建議飯後先使用牙線清潔,接著使用牙刷清潔一次,最後使用齒間刷或沖牙機,再次清潔齒縫,罹患齲齒機率就能大大降低。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