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尿意來忍不住 膀胱過動婦人不敢出門

尿意來忍不住 膀胱過動婦人不敢出門

健康醫療網 2016/04/25 14:43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72歲的周姓婦人,一有尿意總是忍不住,只好隨時包著尿布,但害怕旁人聞到尿騷味,能不出門就在家。她就醫確診罹患膀胱過動症,進而接受體外磁波儀治療,尿失禁問題明顯獲得改善,出門再也不用包尿布了。

膀胱過動症惹禍

收治個案的雙和醫院婦產部婦科主任楊振銘指出,該患者曾生過3胎,又有多年糖尿病史,安排尿動力學檢查,確定罹患了膀胱過動症,推測可能是大腦、神經老化失調,以及糖尿病造成自律神經損傷,導致控制排尿的功能不穩定,才會頻尿、夜尿,甚至尿失禁。

活化會陰神經

楊振銘表示,該院引進「體外磁波儀」用於治療膀胱過動症,透過高度密集的磁波,穿透人體活化會陰神經及內臟神經分支,並藉由調整線圈電流的頻率,改變刺激強弱,讓肌肉產生收縮及鬆弛運動,達到重建骨盆底肌肉、泌尿系統的強度與耐力。

治癒率達7成

楊振銘強調,體外磁波儀治療的優點為非侵入式,患者不需脫換衣服,只要直接坐在治療椅上即可,且安全性高,不會傷及陰道或肛門,也無其他明顯的副作用,一般來說治癒率可達6至7成,目前已有健保給付。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