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女BMI值較高 易罹膽結石

女BMI值較高 易罹膽結石

2013/07/15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肥胖的人要特別留意膽結石風險。丹麥研究發現,身體質量指數(BMI)一旦增加,出現膽結石的機率也會跟著上升,特別是女性有肥胖問題,更容易有膽結石。


這項研究已發表於美國肝病醫學會所出版的「肝臟病學」醫學期刊。


根據美國國家糖尿病、消化疾病與腎臟疾病研究所資料,膽結石長得像鵝卵石,大約百分之八十的膽結石是膽固醇過多造成,當膽汁中的膽鹽或膽紅素囤積於膽囊,就容易造成膽結石。


膽結石發生原因不明,不過過去有研究發現,身體質量指數越高,似乎越容易罹患膽結石症。


丹麥哥本哈根大學附設醫院研究團隊以七萬七千六百七十九人為研究對象,其中有四千一百零六人在三十四年研究期間出現膽結石。研究人員分析發現,罹患膽結石的人年齡通常比較大,活動量也比較少,且以女性患者居多。


研究人員進一步研究發現,身體質量指數上升,罹患膽結石症的機率似乎也越高,這種現象以女性最為明顯。


研究顯示,身體質量指數每上升一個指數,得膽結石風險就會增加百分之七。


研究作者指出,目前已經知道肥胖會增加膽結石症發生機率,這次研究更發現,身體質量指數增加,可能導致疾病發生。


由此可知,肥胖真的對身體很不好,體重過重、肥胖的人若能調整生活習慣,讓體重降下來,或可降低膽結石風險。
全世界只有一個你,叫我如何不珍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