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看懂指甲油成份 降低風險

看懂指甲油成份 降低風險

台灣新生報 2016/04/25 00:00

指甲油已經是許多愛美女性必要化粧品,指甲上塗抹各式各樣酷炫的顏色與造型,已經成了一種「美甲」的時尚潮流,主要成份包括成膜劑(如硝化纖維素)、增塑劑、色素、香料、溶劑等,食藥署提醒,使用指甲油必須確認是否合法,看懂外包裝成份,才能降低傷害發生風險。

食藥署表示,甲苯磺醯胺-甲醛樹脂(Tosy-lamide/ Formaldehyde Resin),是良好的成膜劑及增塑劑,可以和硝化纖維素聚合,改善硝化纖維素易脆化缺點,形成堅韌有光澤薄膜,具有優良的耐磨損性及耐久性等特性,可維持指甲的高光澤度,美國化粧品成分審議委員會將甲苯磺醯胺-甲醛樹脂是為化粧品安全成份。

台灣官方則規定,甲苯磺醯胺-甲醛樹脂限使用於指甲化粧品,最終製品含量不得超過25%,但可能會有甲醛殘留風險,體質對於甲醛過敏消費者,購買指甲化粧品時,必須看清楚產品成份標示,確認有無高風險成份,一旦發現就應該避免購買,以免身體出現異常症狀,愛美不成反出現傷害。

食藥署也提醒,為使指甲油色澤均勻且快乾,常含有有機溶劑,如乙酸乙酯、乙酸丁酯(Butyl Ac-etate)及異丙醇(Isopropyl Alcohol)等,建議消費者在使用指甲油時,應在通風良好的環境下塗抹,避免化學成分過度吸入,同時勿長期使用,讓指甲能有休養時間,降低非預期傷害發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