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婦人頻「濕身」!膀胱過動症釀尿失禁

婦人頻「濕身」!膀胱過動症釀尿失禁

華人健康網 2016/04/22 13:43

女性出現頻頻漏尿,而且嚴重竟釀「濕身」的情況,不要覺得尷尬再拖了,應該立即就醫治療,小心是罹患「膀胱過動症」。一般用藥治療會出現口乾、視力模糊、便祕、心悸等副作用,目前已經有非侵入性的治療可選擇,不必再當「包大人」了!



楊振銘醫師透過非侵入性的「體外磁波儀」為患者治療後,尿失禁頻頻「濕身」的困擾已大幅改善。(圖片提供/雙和醫院)

1名72歲的周太太生育過三胎,有多年的糖尿病史,容易口渴多喝水,排尿量較多,所以,出現輕微的漏尿,卻不以為意。去年4、5月起,漏尿問題突然開始加劇,白天幾乎每半小時就得跑廁所,而且常來不及走到廁所門口就尿在褲子上。有時出門在外突然「濕身」,更讓她尷尬不已,深怕旁人聞到尿騷味,只好儘量不出門,或隨時包著尿布。

膀胱過動症狀:頻尿、急尿

雙和醫院婦產科楊振銘醫師為周太太安排尿動力學以及相關的檢查後,確認她是罹患膀胱過動症。膀胱過動症主要以「急尿」的症狀為主,並常伴隨著頻尿與夜尿。發病的原因可能是年紀大以後,大腦和神經老化失調,使得控制排尿的功能不穩定。另外,糖尿病也可能造成自律神經損傷,影響膀胱對排尿功能的控制。

膀胱過動症的治療方式,主要靠藥物與行為療法。然而,藥物治療可能出現口乾、視力模糊、便祕、心悸等副作用,影響病人持續服藥的意願。而行為治療主要包括膀胱再訓練、骨盆底肌肉運動(凱格爾運動),但這種行為治療需要患者每天持之以恆地練習及執行才能看到效果,容易半途荒廢。

尿失禁頻頻「濕身」 體外磁波儀治療緩解

針對患者的症狀,後來楊振銘醫師透過非侵入性的「體外磁波儀」為其治療後,尿失禁頻頻「濕身」的困擾已大幅改善。「體外磁波儀」的原理是透過治療椅下的電流線圈,產生高度密集的磁場,可深入穿透人體,活化會陰神經與內臟神經分支,並藉由調整線圈電流的頻率,來改變刺激強弱,讓肌肉產生收縮和鬆弛運動,達到重建骨盆底肌肉與制尿系統的強度與耐力。

預防膀胱過動症 遠離危險因子

預防膀胱過動症,平時要避免會引起膀胱過動症的危險因子,例如:肥胖、咖啡因攝取過量、長期便祕、糖尿病患血糖控制不佳等。若發現有急尿、頻尿,甚至尿失禁的病況發生,須及早就醫。膀胱過動症是一種嚴重影響生活品質的疾病,治療需要病人與醫護人員在良好的溝通下進行,才能達到滿意的結果。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