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灰指甲、香港腳大不同 用藥正確助改善

灰指甲、香港腳大不同 用藥正確助改善

TVBS 2016/04/22 09:58



圖/TVBS

灰指甲好發年齡有年輕化趨勢,醫師表示,很多人會弄不清楚灰指甲跟香港腳的差別,想要改善,用藥正確跟持續性很重要。

天氣越來越熱涼鞋紛紛出籠,露出腳趾,不妨可以趁這時檢查指甲健康與否,如果指甲變色、增厚、裂開,就可能是灰指甲,醫師提醒,很多人會把灰指甲跟香港腳弄錯,這治療方式可不同。

醫師黃耀立:「香港腳的症狀的話,也是會搔癢,有的時候會起小泡泡,有的時候會脫屑,這些症狀都會有;那灰指甲就指甲的形狀改變,常常他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跟症狀,所以治療上也不大一樣。」

隨著灰指甲好發年齡年輕化,醫師表示,想要改善,除了選對藥劑,持續性也很重要。

醫師黃耀立:「如果選對的方式治療的話,也許在2週到4週就會看到初步的改善,也許6個月、9個月就治療好了,0.3公分左右的話你大概治療8週,也就是2個月它長出去,把壞的剪掉,黴菌滲透進去被治療,那大概就會達到很好的改善,那現在這種新的劑型,它滲透性比較好,就不需要去銼甲。」

醫師建議,用對藥劑持續8週以上,幫助改善灰指甲症狀,維持指甲健康。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