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練習大笑瑜珈 帕金森氏症病患更幸福了

練習大笑瑜珈 帕金森氏症病患更幸福了

華人健康網 2016/04/21 13:33

《Explore: The Journal of Science and Healing》刊登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立大學(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的先導研究(Pilot Study),指出「大笑瑜珈」(Laughter yoga)能夠短暫增進帕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sease)患者及其照護者的幸福感(well-being),至於大笑瑜珈是否具有長期增進幸福感的效果,則還需要更進一步的研究才能確定。



作者招募85名受試者,其中包含帕金森氏症患者47人及患者照護人員38人;受試者接受45分鐘的大笑瑜珈課程,並於課程前後填寫改編版「你覺得如何?」 (How Do You Feel?)問卷表調查受試者的幸福感。實驗結果發現在大笑瑜珈課程之後,疾病患者及患者照護人員自身幸福感皆出現顯著的進步。作者表示,大笑瑜珈可能能夠在帕金森氏症患者及照護人員經歷低潮情緒時,提供有效的協助。

研究刊登在《Explore: The Journal of Science and Healing》的網站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