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台研發紅外線乾眼症檢測 診斷只要1分鐘

台研發紅外線乾眼症檢測 診斷只要1分鐘

健康醫療網 2016/04/21 10:46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乾眼症檢測更快又精準!陽明大學研發紅外線乾眼症檢測儀,透過熱影像偵測方式,分析淚水分泌量、淚膜破裂時間,只要1分鐘即能診斷乾眼症。目前可在亞東醫院自費檢測,未來也將與台大醫院、榮總醫院合作。

乾眼症常見老人疾病

乾眼症是中老年人常見的疾病。據統計,國內50歲以上族群,每10人中就有1人罹患乾眼症。過去診斷方式通常使用淚液試紙或螢光劑,卻會造成患者眼部不適,不但接受度低,且準確度也不高。

診斷乾眼症只要1分鐘

陽明大學耗時10年研發「非接觸式淚膜熱像儀」,透過紅外線熱影像電腦輔助診斷系統,偵測患者的淚水分泌量及淚膜破裂時間,只要1分鐘即可診斷是否罹患乾眼症,還可進一步確診為淚液分泌不足或瞼板腺功能障礙。

檢測方式快速又精準

陽明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教授江惠華表示,此儀器檢測方式簡單又精準,患者只需眨眼及閉眼約4次,大約只要6秒就可看出是否淚膜破裂,整個檢測時間約1分鐘,幫助患者及早確診、及早治療。目前已經可在亞東醫院自費檢測。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