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尾聲

  那場車禍過後的一年又一個月。

  「喂……理我一下好不好。」

  唐宇星直視著面前的筆電螢幕,把鍵盤打得喀拉喀拉作響,完全沒有回頭的意思。

  「你不要這樣嘛……救天使一命勝造七座教堂你沒聽過嗎?」

  「沒有這句話。」聲音超級冷淡,還是繼續敲鍵盤。

  「我現在真的很需要你的幫助,不要逼我出狠招好不好?」

  眼看君心似鐵,展翼在房間裡急得到處亂飛,見唐宇星仍不為所動,終於忍不住出手——

  「你!」筆電螢幕瞬間停格,唐宇星馬上回身瞪向展翼。「我Code改到一半還沒存檔!」

  「等一下就幫你恢復啦,拜托你先讓我問幾個問題嘛。」展翼雙手合十,差點沒跪下來。「我的『論平行宇宙出口間的相關性』報告截止日被提前到明天了。這個交不出來,大天使會扣我休假的啊!拜托拜托我是真的火燒屁股了啦!」

  唉,工作出包令人煩惱,工作表現太好也會有另外一種煩惱。平行宇宙一役讓成功護送人類進那個異世界救人的展翼在守護天使界一炮而紅,熱中研究的大天使現在一天到晚要他交各種分析報告。

  「你哪一次不是這樣說?你說說看這是第幾個報告了?你老板發神經我就要跟著受罪嗎?這是你的工作還是我的工作?」唐宇星越說越火。「而且,我今天才剛訂婚,你給我適可而止一點!」

  「那個,真的很恭喜你們……我知道你這次是特地飛回台灣來跟她訂婚,然後明天又要回美國上班。看你之前一回台灣就忙著准備訂婚的事,所以我不敢吵你,想說等你忙完了再說……」展翼自知理虧,聲音越來越小。

  「不好意思,今天晚上能讓我撥出時間的人只有小雪。」唐宇星不怒反笑,一步步逼近展翼。「等她來美國找我還要兩個月,這是我最後可以跟她相聚的幾個小時,說什麼我都不會讓你毀了,你哪邊涼快哪邊待,就是不要來煩我!」

  雖然被唐宇星的氣勢逼得節節後退,展翼還是忍不住純情地捂起臉。

  「你該不會是要……不好吧?你、你們還沒結婚耶。」

  這一年多來的相處讓唐宇星明白天使是多麼古板正派的一種生靈,他忍下翻白眼的衝動,故意捉弄道:「我們現在已經是未婚夫妻,況且,婚前做那種事在這個時代也不稀奇了,難不成我還要問過你的同意才行?」

  「呃,你當然不需要經過我的同意。」展翼好像有什麼很難啟齒的事,

  看了唐宇星一眼,又悄悄退了兩步才開口:「只是……如果你做了,我得記錄起來,下次回天堂的時候回報。」

  「你說什麼?!」會不會管太寬了?唐宇星雙眸瞬間射出危險的光芒。

  「你瞪我也沒用,那是我的職責。」展翼一臉無奈。

  「不然這樣吧,我們來打個商量。」唐宇星很快恢復冷靜,走近正在房間落地窗拉門邊的展翼。「從現在開始,只要小雪跟我在同一個房間裡,就請你待在門外,尊重一下我們的隱私,可以嗎?」

  開什麼玩笑,他可不要小雪被別的男人看光,就算是男天使也一樣。

  「可是……」

  「你願意的話,我有空就會回答你關於平行宇宙的問題。」聽到敲門聲響起,唐宇星伸手推開落地窗門,朝著展翼一笑。「應該是小雪來了,那就從現在開始吧。剛好這裡有個陽台,風景不錯,你應該會喜歡。」

  展翼有求於人,只好乖乖走向陽台,然後唐宇星以最快速度把落地窗門關上,走去應門。

  「宇星啊,早點睡啦,明天一早不是還要趕飛機嗎?」沒想到來的是耿母。

  唐宇星承諾耿母一定早睡後,又把房門關上。

  因為他明早要趕飛機,所以今天的訂婚儀式結束後,便就近住在耿家的客房,沒跟父親回中部的祖父家住。

  想到小雪終於成為自己的未婚妻,他還是忍不住想捏捏自己,確定一切都是真的。

  只要再等兩個月,小雪就會來美國和他一起生活了。

  但是再過九小時他就要先回美國,然後還要再等六十一天才能再見到小雪……她怎麼還不來?

  唐宇星在房間內來回踱步,又把恢復正常的筆電視窗存檔關機,瞎忙了一陣子之後,房門才又響起輕敲聲。

  他迫不及待地衝去開門,這次,終於是他期待的那個人。

  「你終於來了。」等晴雪人一進門,唐宇星雙臂便將她牢牢擁入懷,鼻尖努著她熏衣草香的發頂深深吸了一口氣。「我等你好久了。」

  頂著一頭俏麗鮑勃短發的晴雪被他略帶埋怨的語氣給逗笑。

  「要等我爸媽睡著啊,我不想害他們心髒病發。」她的爸媽是保守派,所以還是偷偷來吧。

  「唔,好吧,這樣也挺刺激的。」他吻上她雪白的頸側,一路沿著下顎的輪廓往上吻到她水嫩的頰,然後是甜美的唇。

  「學長,等等……」趁自己的理智還沒完全淪陷前,晴雪停下這個吻。

  「我有些語言學校寄來的文件想請你幫我看一下。」說著遞出手上的牛皮紙袋給他。

  被迫中斷熱吻的唐宇星低低呻吟一聲,無奈地笑看懷中這個常常殺風景的佳人。「哪裡有問題?我看看。」

  兩人確認彼此心意那一夜的一個月後,也就是小雪車禍七個多月後,他結束了外派的工作,被召回美國總公司。因為她的身體還需要一段時間恢復,他們只能暫時談起遠距離戀愛。

  在這段磨人的期間,他漸漸和她一起拼湊出兩人未來的路。

  因為小雪的體力大不如前,以往朝九晚五的工作形態已不再適合她,她希望能成為一名自由工作者,將之前兼職的翻譯工作轉成正職,這樣她在哪裡都能工作,他們也不用再分隔兩地。

  但她的英語能力必須先恢復到以往水准才行。在黎羚專業的建議下,他們決定報名他美國住處附近的語言學校,並預訂當地醫院的英語語言治療,打算讓她一邊念書一邊治療,由此一步步讓生活踏回正軌。

  迅速解答了一些關於學校文件的疑難雜症,唐宇星摟著她一起坐上床,又開始溫柔地吻她。

  「學長……」明明被吻得很陶醉的晴雪又掙扎著開口。

  「嗯?」唐宇星吻上她小巧的耳垂,驚得她倒抽一口氣。

  「我還沒准備好……」她可憐兮兮地抗議著,臉蛋紅得嚇人。

  唐宇星嘆口氣,停下所有激 情的舉動,看進她有些驚惶的眼。

  他們成為男女朋友後,真正在對方身邊的時間其實不到兩個月,她還不能習慣這種兩性之間的吸引力……他可以理解。

  「好,我可以等,但你讓我抱著睡一下可以嗎?我真的需要在離開你之前充飽電。」他一對黑眸無辜地看著她,像極了撒嬌的大狗。

  晴雪紅著臉點點頭,唐宇星便從背後輕摟著她躺上床,享受純粹相依的寧馨。

  感受到彼此的體溫,還有呼吸的頻率,唐宇星幸福地深深吐息:「我真的好想你。」

  聞言,晴雪泛出笑渦,轉身笑看他。「我知道,你從很久以前就一直在想我,你在那些寄給我的明信片裡偷偷說了。」

  雖然她沒有再聽過任何提示的神秘聲音,有些事,她還是靠自己慢慢想起來了。

  「恭喜你終於解開我的秘密訊息。」唐宇星忍不住撫上她甜甜的笑臉。

  晴雪笑看他別具深意的眼神。「那解密成功有獎賞嗎?」

  「有。婚戒一枚跟我本人,兩者建議同時領取,想要嗎?」

  學長又在趁機求婚了嗎?

  晴雪發覺他的問話方式很厲害,她既不能拒絕,但若是答應,依照唐宇星最近跟她求婚的頻率,恐怕他們下次在美國見面,他就會先拉著她去賭城LasVegas結婚。

  她只是還想多談一點戀愛,彌補以前錯過的時光,所以才選擇先訂婚啊。

  「小雪,你還沒回答我剛剛的問題。」唐宇星很堅持要個答案。

  「學長,我們會走到那一天的。」

  他們現在離愛的起點不遠,但他們正一步步往幸福邁進,總有一天會抵達。

  陽台上的風鈴忽然輕輕響了幾聲,唐宇星放在桌上的手機隨之響起,鈴聲是那首他們都很耳熟能詳的情歌:

  「(若愛能帶我們戰勝一切)

  (那麼我們將能相守)」

  「學長,你不接嗎?」

  唐宇星起身往陽台的方向看了一眼,又回身躺上床摟住她。

  「不用,我們睡吧。」他在她頸窩印下一吻,滿足地閉上眼,決心不讓任何事打擾這美好的夜晚。

  至於窗外的展翼——

  「唉,怎麼辦?人家在甜蜜蜜,我的報告卻要開天窗了,我去哪裡生資料出來啊!」崩潰地抓亂一頭黑發。

  「展翼學長,不然我幫你好了。」雲彩纖柔的身影出現在陽台,從懷中掏出她那本寫得密密麻麻的筆記本。「我這裡一直都有些記錄,要找出能用在報告裡的資料應該是可以的。」

  「學妹,你真是我的救星!」展翼差點痛哭流涕,感激地握住她的手。

  「我一定要請大天使繼續把你留在耿晴雪身邊。」這樣以後做報告就不用看人臉色了。

  雲彩溫柔但堅定地掙脫了展翼的手。

  「學長,我們算是同事,互相幫忙是應該的,但你下次還是不要把報告拖到最後一天才寫比較好。」完全是她一貫好學生的口吻。

  「對不起,我以後不會了。」展翼乖乖聽訓,抬起懇求的雙眼。「學妹,那我們可以開始寫報告了嗎?」

  房裡的學長跟學妹已經相擁而眠,而房外的學長跟學妹正准備挑燈夜戰。

  盛夏夜晚的蟲鳴唧唧,還有偶爾加入風鈴叮叮咚咚的悅耳聲音,為這個夜晚譜出一首,像是幸福的曲調。

TOP

後記

  【後記 話說那起點】

  這是裴寧的第一本書,很高興能在這裡跟各位見面。

  收到過稿通知的那天,我仿佛看到我的言小人生跑馬燈(有這種東西嗎?)在我眼前閃過,所以我決定在這裡說說關於這個故事的起點。喔,應該說,一個青春少女讀者如何變成不再青春的作者的故事。(我會盡量將它說得有趣一點的。)

  當我還是個青春少女的時候,走的是熱血運動員路線,一點也沒有什麼如詩的情懷;直到有一天,我某位熱愛閱讀的女同學塞給我一本桃紅色封面的小說,她說:「這個很好看,你也來陪我看一下。」

  滿腦子都是熱血跟義氣的我,抱持著半信半疑的心態,把書拿回家啃,豈料,就這麼掉進了一個又一個瑰麗多彩的言情故事坑中。

  開始閱讀言情小說沒多久,我便不知天高地厚地開始動手寫起來,還寫在作文薄裡當作業交上(多謝當年老師的包容)。雖然知道自己程度不夠,還沒到投稿的時機,但當時我非常享受這個天馬行空的創作過程,而「回到愛起點」關於守護天使那部分的故事原型,便出現在我那時的大綱筆記上。

  隨著課業壓力越來越繁重,我不再有心力恣意創作,但這個故事一直停留在我心底。歲月一晃十幾年,直到前年秋天,有次跟某位朋友閑聊,他突然神態認真地說,他決定要追回分離五六年、人在大洋彼端的前女友。

  「過了這麼久,我還是覺得她最好。」友人說這句話時那纏綿的表情讓我非常震搣。原來,即使因為距離而分開,還是有人能如此念念不忘。

  是什麼力量讓思念能禁得起時間與距離的考驗?甚至賦予人排除萬難、只為回到對方身邊的勇氣?我好奇著。

  在那一瞬間,我忽然明白這個故事的寫作時機終於到了,歡樂的守護天使梗與久別重逢梗相遇,一定會有很有趣的火花吧?(朋友在真情大告白,你居然在想寫小說的事……)

  咦!前年?你說,那怎麼現在才看到它出書?

  等我終於有時間開始寫,已經是去年夏天的事。久未提筆,一開始寫得辛苦,但不知不覺也寫了快一半;正當我覺得在二0一三年底前投稿有望時,我……我卡稿了,然後很孬地跑去做別的事了,這一逃避,就是快半年。(遮臉)

  還好我的男女主角有著古墓奇兵(?)一般的意志力,打死不願意讓我把他們活埋,三不五時就跳進我腦海抗議一下,要我認命把他們給寫完,否則他們就不放過我;作者本人我終於在不堪其擾之下,強迫自己坐在電腦前一個月,把這個故事寫完,也找到了我想知道的答案,意外的簡單。(答案是什麼?看過故事的你一定知道的,忍不住偷翻後記的趕快去看!)

  寫完初稿的那天,我超想大哭一場。因為這個故事、這對男女主角真的折磨我好久啊啊啊!(學天使展翼崩潰地揉亂頭發)我寫出來了,你們不要再來纏著我了啦!退散退散!(結果,又花了另外一個月修了好幾次稿……咳,我不想再回想了,都過去了。)

  總之,這就是關於《回到愛起點》的起點故事。至於那位觸發我靈感的深情友人,據說還在努力中(沒有天使開外掛幫忙可能比較辛苦),就讓我們默默地祝福他吧。XD

  喔,對了,關於那本讓我墜入言情小說這個深坑的桃紅書皮小說,正是咱們飛田文化的前身萬盛出版社當年引領風騷的「苴蔻系列」的其中一本。

  所以,多年後有幸在同一家公司出書的我,也算是「回到愛起點」了吧!(笑)

  謝謝你翻開我努力寫成的故事,如果對這個故事有任何烕想、意見、評論,不論褒貶都請告訴我。可以到飛田官網、臉書或我的部落格、臉書專頁留言喔!你們的指教是我繼續進步的動力。

  希望能夠很快再見。

[全文完]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