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肚子大不是胖 低惡性腫瘤作怪

肚子大不是胖 低惡性腫瘤作怪

台灣新生報 2016/04/20 00:00

肚子變大不一定是變胖,有時候是腫瘤所造成。五十歲劉姓婦人因為低惡性度卵巢癌復發,腹中腫瘤越來越大,嚴重影響進食也干擾到呼吸,連睡覺都必須坐著睡,經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醫療團隊成功取出臨床少見的30公斤重惡性腹腔腫瘤,腫瘤取出後婦人終於鬆了一口氣。

北醫附醫婦產部劉偉民主任昨(十九)指出,女患者腹中的巨大腫瘤壓迫到肺部、後腹腔的下腔靜脈,分別導致肺部沒辦法完全擴張、影響血液回流,以致於全身麻醉之後低血壓休克的風險相當高。

另外,腫瘤嚴重沾黏至橫隔膜、肝臟、腸道等部位,手術過程可能大量失血,種種問題造成醫療團隊面臨嚴峻挑戰。所幸歷經近六小時手術,病患輸血近一萬毫升,最後終於成功取出腫瘤,病患體重瞬間減少三十公斤左右,經過一星期休養之後,復原情況還算不錯。

劉偉民說明,低惡性度卵巢癌佔卵巢癌百分之十五,好發年齡相較卵巢癌年輕約十歲,復發率約為百分之七至八,發病之後初期症狀不明顯,通常是下腹不適,少數出現腹痛、便祕、消化不良等症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