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對雙腳適度施壓才能消腫! 「居家消水腫體操」只要1個動作

對雙腳適度施壓才能消腫! 「居家消水腫體操」只要1個動作

iBEAUTY 2016/04/19 13:00



長時間久站或久坐的人,一定都有「腳部水腫」的煩惱。
一到傍晚就覺得雙腳硬梆梆,靴子的拉鍊拉不起來,雙腳嚴重的沉重感令你感到痛苦難忍。
水腫是因為血液循環不良而引起,而距離心臟最遠的雙腳,由於血液容易滯留,比身體其他部位更容易發生水腫。
尤其隨著年齡增長,小腿肌肉持續力跟著衰退,使靜脈血液往心臟推送的「肌肉的幫浦作用」弱化,因而更容易水腫。
自覺「從年輕時起腳部就容易水腫」的人,或許正是小腿肌肉衰弱的緣故。
給雙腳適度壓力,能舒緩下肢浮腫這種狀況建議可以穿上更窄一點的靴子,給予雙腳適度的壓力,協助肌肉施壓的效果較好。
近年來市面上也有販售刻意壓迫腳部,預防水腫的「彈性壓力襪」。
這些彈性襪在壓力強度或形式上種類繁多,雙腳有水腫問題的人,不妨可以選購。
在此介紹一個簡單動作,就是「用手握住腳踝前後搖晃」,只要做這個動作,就能改善腳部血液循環,消除水腫。
由於能同時提高副交感神作用,代謝力也會提升,變成易瘦體質。
回家後及工作空檔的休息時間也不妨一試。
單腳站立,握住腳踝前後搖晃左手握住左腳踝,腳跟拉往臀部方向,右手抵住腰部, 搖晃左腳尖12秒後,以同樣方式換右腳搖晃。
如果單腳站立身體會搖晃不穩時,可以用手扶住辦公桌維持平衡。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