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四成女性有水腫困擾! 2大原因造成女性腿部比男性更易水腫

四成女性有水腫困擾! 2大原因造成女性腿部比男性更易水腫

iBEAUTY 2016/04/19 11:00



很多女性為了水腫而煩惱,根據調查,男性只有一成的人自覺腳部水腫,但卻有四成的女性有腳部水腫的困擾。
為什麼女性比較容易水腫呢?
其中一個理由是女性的腳部肌力比男性弱。
從心臟經由動脈運輸到全身的血液,經由靜脈再送回心臟,這時候由於下半身的雙腳受到重力影響,所以必須要有相對的力量將血液送回心臟,而「負責將血液送回心臟」正是腳部肌肉的任務。
腳部肌肉透過活動雙腳時將血液送回心臟,這就是「肌肉幫浦作用」。
由於女性腳部肌力比男性弱,所以「肌肉幫浦作用」也比較低,因此會造成血液及水分囤積在腳部,引發水腫。
長時間久站及久坐辦公桌,腳部容易水腫,也是因為雙腳很少活動,肌肉幫浦作用無法產生功能。
另外「想讓腿部線條修長」而採取極端減肥法的人要特別注意,由於減肥讓雙腳失去肌力,「肌肉幫浦作用」也會降低,反而更容易造成雙腳水腫。
久坐、久站、肌肉無力等,都容易引起水腫女性容易水腫的另一個因素則是因為女性荷爾蒙的平衡問題。
你是否曾有過在生理期來臨前,覺得「這星期好像比平常水腫更嚴重」的經驗呢?
黃體素在生理期前分泌較旺盛,由於黃體素會產生讓體內水分積聚的作用,所以容易水腫。
另外,生理期時女性荷爾蒙減少,血液集中到骨盆周圍,以致全身血液循環變差,也會引發水腫。
很多人也會同時出現手腳冰冷、頭痛及肩膀痠痛的症狀。
懷孕時更容易發生水腫,這是因為懷孕期間血液中的水分大約增加三成,容易聚積在皮下組織。
因此,隨著肚子裡的嬰兒成長,骨盆內部受到壓迫,腳部血液不易送回心臟,因而導致水腫。
此外,由於懷孕形成的體重增加、運動不足、攝取過多鹽分、壓力及疲勞等,都是水腫的原因。
如上所述,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水腫。
不過請別因此放棄,只要消除水腫的現象,不僅能讓你看起來瘦三成,不會因為進食而發胖,打造出易瘦體質。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