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拒絕壞鞋虐待腳!舒適好鞋怎麼挑?

拒絕壞鞋虐待腳!舒適好鞋怎麼挑?

華人健康網 2016/04/19 10:00

「女人的鞋櫃裡永遠都少一雙鞋!」這句話通常被用來形容女性追求流行鞋款的慾望,但是,從另一角度解讀,也可能是還沒找到真正舒適的好鞋,穿沒多久就腳痛!如果不想讓不合腳的鞋子塞爆鞋櫃,下次買鞋前,除了挑選款式之外,別忘了注意支撐力、減壓平衡和吸濕排汗的黃金3原則,特別是悶熱的春夏季節,腳若舒服了,人就舒服了!

01.jpg
2016-4-19 14:56


買錯鞋穿錯鞋,身體大喊不舒服!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但能否順利走到終點,鞋子的舒適性絕對是一大關鍵!買錯鞋,花了冤枉錢還算小事,最怕的是將錯就錯,一直穿著不舒適的鞋子趴趴走,不僅會造成腳痛和腳趾外翻,身體也會為了減輕腳痛,改用違反人體力學的方式走路,結果導致步態不易維持平衡、駝背、蘿蔔腿和腰痠背痛的情況,嚴重影響外在美觀和健康。

對愛鞋成痴的女性而言,「舒適」必須是最基本的條件,一雙好鞋還必須兼具健康、支撐和美麗的特點,讓雙足可以輕鬆踩踏,久走也不累,同時能拉長美腿線條,一步一履間展現女性獨有的魅力和性感姿態。

02.jpg
2016-4-19 14:56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鞋子呢?除了基本的美觀和尺寸之外,首先要看鞋墊。


舒適好鞋3要點:支撐力、減壓平衡和吸濕排汗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鞋子呢?除了基本的美觀和尺寸之外,無論是涼鞋、高跟鞋或包鞋,首先要看鞋墊。若以生理結構來看,人的腳可分為前足(前掌)、中足和後足,結構機能各有不同,一般鞋墊難以達到舒適的需求,其實並不適合久站久走的族群;建議挑選具有前掌減壓、中足支撐和後足吸震作用的功能性鞋墊,才能讓腳步踩得舒適輕鬆,且能減少地面反射的衝擊力,降低足部傷害。

一般來說,前掌包含腳趾和前腳板,具有抓緊地面、輔助前進和保持平衡的作用;中足在腳板與腳踝關節交接處,內含足弓,具有支撐的作用;俗稱「腳跟」的後足,有吸震避震的作用,可維持雙腳行走和站立的穩定性。

03.jpg
2016-4-19 14:56


舒適好鞋除了要具有良好支撐力和減壓平衡作用的功能之外,想要走得輕鬆、走得久遠,鞋墊最好還要具備吸濕排汗的功能,

除了具有良好支撐力和減壓平衡作用的功能之外,想要走得輕鬆、走得久遠,鞋墊最好還要具備吸濕排汗的功能,免得腳汗浸濕鞋子,走起路來「滑不溜丟」的,足部需花更多力量去維持平衡和穩定性,而且長時間穿著悶熱不透氣的鞋子,也容易腳臭,甚至染上香港腳,得不償失,選擇具奈米專利透氣性佳的鞋墊,在潮濕悶熱的環境下,也能舒適又乾爽的踩踏行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