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下背疼痛難站立 椎體矯正支撐術可改善

下背疼痛難站立 椎體矯正支撐術可改善

中央社 2016/04/15 12:35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5日電)

台中市一名70歲男子因跌倒後導致下背疼痛,採取保守療法後仍無法站立,到台中醫院接受椎體矯正支撐術後,已可自己行走。

這名70歲男子因跌倒後導致下背疼痛,採保守治療後仍無法久坐及站立,前往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求診,經神經外科主任鍾偉安診斷為腰椎第一節壓迫性骨折。

鍾偉安指出,還有一名85歲婦人因咳嗽後就引起相同症狀,兩名病患都接受了進步的椎體矯正支撐術,手術後,當天下午就可以正常在床上翻身並自己行走去上廁所,效果良好。

鍾偉安表示,由於台灣社會人口老化,骨質疏鬆導致脊椎椎體壓迫性骨折多為年長族群,其嚴重疼痛及活動受限是常見的原因。

鍾偉安認為,雖然多數骨折會在幾個月內可自行癒合,但是有部分病人接受保守治療(藥物、臥床休息和背架固定),其效果有限且因個人對於疼痛耐受度而有所不同,病患大都會有持續疼痛及活動不良,久而久之,伴有很高風險續發性的併發症及死亡。

鍾偉安強調,積極的椎體成形手術或椎體矯正支撐術,兩種手術治療主要是能穩定骨折壓迫的椎體,是能夠有效的控制疼痛且能避免長期臥床及縮短病程,不僅手術風險低,術後效果也不錯。

鍾偉安提醒民眾,骨質疏鬆病患因碰撞、跌倒甚至打噴嚏而導致的骨折中,其椎體骨折也較為常見,不管是接受手術治療或保守治療,都是依據病患的情況,給予最適當的處置,以適當的藥物、正確背架的支撐輔助,最主要後續配合骨質疏鬆治療,這樣才能真正有效的改善病患的症狀及復發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