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低溫+冷風 婦女老人皮膚易乾癢

低溫+冷風 婦女老人皮膚易乾癢
  
‧健康醫療網 2014/11/12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天氣溫度降低,冷風又陣陣吹來,皮膚會更加乾燥!最近不少民眾發覺,皮膚開始出現搔癢、脫屑等症狀,尤其是更年期婦女及老年人的情況較為嚴重。皮膚科醫師指出,冬季癢是冬季常見的皮膚病,建議洗澡時避免過度清潔、水溫過熱,洗澡完記得馬上塗抹乳液,保持肌膚濕潤。


低溫+冷風 婦女老人皮膚易乾癢

[attach]33950[/attach]

三軍總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陳振豐表示,俗稱的冬季癢,其實是指缺脂性皮膚炎、乾燥性溼疹,初期皮膚呈現乾燥、白色脫屑等情形,隨著時間拉長,會伴隨搔癢,嚴重甚至出現裂紋等。

陳振豐指出,隨著氣溫降低,汗腺及皮脂腺會減少分泌,而更年期婦女及老年人的皮膚,原本就比較乾燥,當寒流來襲、氣溫驟降時,皮膚沒有做好保養更容易發生乾燥的情形;一旦出現,搔癢、脫屑等情形,絕對不可用手抓,以免症狀加重。

如何預防冬季癢呢?陳振豐建議,首先要避免過度清潔皮膚、使用過熱的水溫洗澡,沐浴後最好塗抹油性物質的保養品,如乳液、乳霜、嬰兒油,飲食則要禁止酒精、辛辣等刺激性食物,穿著盡量挑選棉質最佳,可以減少皮膚摩擦產生的搔癢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