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貪便宜山寨玻尿酸 蘋果肌不成反變「囧字臉」

貪便宜山寨玻尿酸 蘋果肌不成反變「囧字臉」

健康醫療網 2016/04/13 08:00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01.jpg
2016-4-14 01:14


近年來韓風流行,許多人到診所便指名要複製成金泰希、宋慧喬等一線韓星,一名35歲女性,為了要擁有如蘋果般豐盈的雙頰,至醫美診所諮詢注射玻尿酸,卻覺得費用不甚滿意,竟到家附近的美容院透過非醫療人員注射便宜山寨玻尿酸,不但沒有形成蘋果肌,反而皮膚過敏發癢、變成法令紋加深的「囧字臉」!


來路不明的醫美藥品 你敢用嗎?

整形外科楊學穎醫師表示,因為微整型相較於手術恢復期來得短許多、施打時間快速,使得肉毒桿菌素和玻尿酸成為臉部雕塑的熱門選擇,在價格競爭下,坊間出現許多參雜不明物質的偽藥和山寨品,有些為稀釋過的產品分裝,注射後效果很快在1到2個月就會消失,更有些根本沒有含肉毒桿菌素、玻尿酸的成份,若民眾誤用,不僅不會有抗皺或豐盈的效果,也會造成安全疑慮。


認清藥品真偽有方法

楊學穎醫師建議民眾施打肉毒桿菌素、玻尿酸之前,可以主動向診所要求觀看產品外包裝是否為原廠藥品,並且留意外盒的防偽標識、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封緘以及許可字號,或是檢查外盒及內瓶標示的批號、製造和保存日期是否相同,除此之外,醫師也補充,網路資源快速,現在只要透過手機掃描QR Code即可連上藥品官方網站,能夠即時確認藥品真偽,保障自身權益。


醫美找有口碑、有執照的院所才安心

由於醫美療程選擇多樣,建議民眾在考量整形或微整前,先清楚自身五官條件與比例,避免使用過多的填充物,且應尋求有口碑、有執照的院所,做好術前的溝通與術後保養。楊學穎醫師提醒,施打肉毒桿菌素後,正常情況下約可維持3至6個月,避免做誇張表情或用力使用該部位肌肉,較能維持肌肉放鬆或縮小的效果;而玻尿酸治療完二周內應避免大力按壓治療部位以免玻尿酸位移,並減少泡溫泉或蒸氣三溫暖等活動,以減緩代謝速度。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