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OL頻尿影響工作 原來是間質性膀胱炎惹禍

OL頻尿影響工作 原來是間質性膀胱炎惹禍

健康醫療網 2016/04/12 13:34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36歲的高小姐是位焦慮的上班族,平時工作忙碌,更別說連喝水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久而久之頻尿、漲尿時出現恥骨上疼痛,有時連睡覺時都要起來上廁所,甚至還嚴重影響工作表現。最後高小姐鼓起勇氣到臺南市立安南醫院泌尿科門診求治,確診為間質性膀胱炎,經過治療後症狀獲得改善。泌尿科主治醫師許齡內也表示目前間質性膀胱炎發生的機率有越來越高的趨勢。


間質性膀胱炎發生率增高

經過與醫師討論,高小姐決定接受膀胱內藥物(玻尿酸)灌注治療,經過四周的療程後,症狀改善,但高小姐求好心切,希望嘗試膀胱表皮下肉毒桿菌毒素A之注射治療,處置後其臨床上的症狀獲得改善。許齡內醫師表示,間質性膀胱炎的發生率近年來有節節攀升的趨勢:由十萬分之一增加為千分之五,甚至在美國高達12%的婦女已出現早期間質性膀胱炎的症狀。


五大成因致間質性膀胱炎

許齡內醫師表示,間質性膀胱炎的成因大致有以下五種:膀胱黏膜缺損、神經反應異常、身體免疫能力失衡、壓力性因素、先天基因異常等。而針對間質性膀胱炎的處置方面,美國泌尿科醫學會制定的規章總共分為六線治療:生活調適、口服藥物、膀胱內藥物灌注、膀胱水擴張、神經電刺激、膀胱表皮下肉毒桿菌毒素A之注射,最後才是膀胱切除合併尿路分流。


間質性膀胱炎治療 安全有效

最後許齡內醫師也強調,間質性膀胱炎需要長期治療,在病況穩定後,膀胱內藥物灌注的次數可相對減少,若病況開始惡化之時,可給予幾次的補充治療。因此,膀胱內藥物(玻尿酸)灌注或膀胱表皮下肉毒桿菌毒素A之注射治療間質性膀胱炎,是一個直接、有效且安全的治療。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