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運動扭拉傷 高濃度葡萄糖增生注射治療

運動扭拉傷 高濃度葡萄糖增生注射治療

台灣新生報 2016/04/12 00:00

廿一歲的年輕男子兩年前打籃球而扭傷左膝蓋,之後不但慢跑都會造成患部疼痛而中斷運動,最近甚至盤腿而坐也會引發膝蓋內側的疼痛,屏東醫院醫師建議病人接受高濃度葡萄糖增生注射療法合併周邊神經注射,經三次療程後,不但恢復盤腿動作,也可慢跑不再有膝蓋疼痛的問題。

屏醫復健科陳爾駿醫師表示,患者當時並沒有骨頭的斷裂或是其他嚴重的診斷,最近診斷為左膝蓋外側副韌帶陳舊性損傷,係長期造成膝蓋穩定性不佳,進而下肢動作長期筋膜摩擦引發左膝蓋及大腿內側的「大隱神經」分佈區域的神經疼痛。

陳爾駿醫師說,韌帶的受傷是肌肉骨骼疼痛的主要來源,因而發展出增生療法,可促進各部位受傷韌帶的修復,治療好疼痛,恢復關節穩定度,促進退化性關節的修復,在臨床上有好的療效。

陳爾駿醫師指出,門診中遇過不少運動傷害造成的關節或韌帶損傷患者,尤其年輕人族群為最大宗,以膝蓋關節及附近的軟組織傷害為主,像自行車選手或馬拉松業餘跑者,長期疼痛未解的病人,通常發生的病灶部位會合併多處組織,複雜情況需要先釐清,經醫師診斷後,接受增生療法而恢復的狀況大多良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