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兒童呼吸急又喘 恐罹患心臟病

兒童呼吸急又喘 恐罹患心臟病

聯合新聞網 2016/04/10 06:00

家中小朋友呼吸急促容易喘,可能是心臟有問題!豐原有名陳姓女嬰,呼吸時容易喘,就醫時被發現有心雜音,透過心臟超音波檢查,發現有先天性心臟病,衛福部豐原醫院正提供免費的學齡前兒童檢查,民眾可多利用。

豐原醫院小兒心臟科醫師林聖哲說,有心雜音不代表就有心臟病,需進一步檢查,也並非所有的心臟病都有心雜音,若有家族病史,新生兒罹患機率會倍增。

醫師表示,心臟有問題時血壓不足,心臟得更用力收縮供給全身血液,小朋友會呼吸急促,像是體力不足的喘氣聲音;先天性心臟病是胎兒發育過程中,心臟發育不正常造成,以心室中膈、心房中膈缺損居多,嚴重時會造成未滿周歲的新生兒死亡。

林聖哲說,輕微的先天性心臟病可能沒有症狀,但會伴隨孩子成長出現,嚴重時會有呼吸急促、發紺、發育不良、心臟衰竭等問題;他強調,心臟超音波非侵入性治療,若診斷狀況嚴重,得服藥控制或以心導管手術治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