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有毒銀膠菊又來了 碰到恐起疹

有毒銀膠菊又來了 碰到恐起疹

聯合新聞網 2016/04/10 06:00

「有毒植物銀膠菊入侵嘉義市!」荒野保護協會嘉義分會去年底才清除嘉義市新建香湖公園有毒外來植物「銀膠菊」,該分會長李冰丹、議員蔡永泉等人據報,昨天在湖子內重劃區1處空地,發現長滿高1公尺多的銀膠菊,擔心大爆發釀危害,要求市府清除焚化,有名婦女手臂碰觸過敏長紅疹。

蔡永泉打手機給管理機關市府地政處重劃科長張曉琴,要求馬上清除;李冰丹說,銀膠菊外觀與野菊花、滿天星類似,被列為危害力最高的前20種外來入侵植物之一,破壞生態威脅人體健康,釋出的花粉易造成人體過敏,國外有放養牛羊誤食中毒致命案例。

「我還以為是滿天星呢?!」住重劃區興安街203巷的前鄰長林慶崧訝異說,長滿銀膠菊空地市府完成配地,乏人管理。

有名女居民手臂碰觸小花紅疹過敏;興安里長郭茂忠說:「居民與毒植物為鄰,卻完全都不知道」。

嘉大園藝系副教授沈榮壽說,銀膠菊生根蔓延,含有毒銀膠素,碰觸會讓人癢腫過敏,地底下有宿根繁殖力強,種子借助風力傳播,這是植物自然防禦,根除困難,最有效方法是見到它戴口罩手套拔除,用火燒掉,辨識銀膠菊與滿天星可從花梗分辨,銀膠菊較粗有柔毛。

皮膚科醫師王伯智指出,皮膚碰觸或被風吹花粉沾上,都會引發過敏紅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