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竹山高中疑食物中毒 30多人就醫

竹山高中疑食物中毒 30多人就醫

聯合新聞網 2016/04/09 06:30

國立竹山高中昨天傳出疑似學生集體食物中毒案,從前午至昨天清晨,陸續有120多名學生出現上吐下瀉症狀,其中30多人就醫,經治療後都已出院;校方懷疑是中餐便當不潔惹禍,但也不排除其他感冒病毒感染,南投縣衛生局已採取食物檢體送驗,釐清案情和責任歸屬。

竹山高中校長巫春貴指出,前天下午4時許就接到學生吃了團膳後上吐下瀉不舒服情況,直到昨天上午有卅多名學生不適到竹山秀傳醫院就醫,全面調查校內有百餘名學生用餐後感覺胃腸不舒服,多數在家服藥後就無大礙。其中一年級有33人,二年級76人,三年級有7人。

他說,校方在放學時間,陸續接到學生嘔吐、腹瀉症狀,校方緊急協助送醫,後來持續有學生返家後出現症狀,自行前往竹山秀傳醫院治療。

校方緊急把前天的便當團膳收集後,報請縣衛生局採樣送鑑定,昨天衛生局再到學校進行飲用水與食物採樣送疾管局鑑定。

巫校長表示,究竟是諾羅病毒或食物不潔所引起,因全校39班學生中還有23班沒有問題,發生疑似食物中毒後就緊急處理,昨天更換團膳公司,預計一周後鑑定出爐,就能了解問題出在那裡。

竹山秀傳醫院說,就醫學生症狀多半是上吐下瀉、輕微發燒,類似食物中毒症狀,施打點滴等治療後,已無大礙紛出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