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車禍變長短腳 跛行30年後才扳直

車禍變長短腳 跛行30年後才扳直

NOWnews 2016/04/08 15:43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車禍變「長短腳」熬30年才扳直!一名47歲男子,30年前因車禍導致左腿遠端股骨粉碎性骨折,骨頭破損嚴重,左腿、右腿從此長短不一,不過當時並未嚴重影響生活,所以並未進一步處置,直到幾個月前,男子跌倒後左膝疼痛,檢查才發現左膝蓋軟骨竟已因長期施力不均磨損殆盡,手術後總算不再跛行。

收治病人的童綜合醫院骨科醫師陳聖祺表示,檢查後發現,男子因為創傷後關節炎導致膝蓋內翻、長短腳,加上膝蓋軟骨因長期施力不均被磨光,造成行走時劇烈疼痛。

考量男子仍年輕,醫師安排他進行人工膝關節置換術,並採用新的導航系統,使人工膝關節能擺放在最正確的人體軸線,延長人工關節使用期限,避免再次手術。

陳聖祺說,男子手術後復原良好,原本肉眼即可見的長短腳已經完全矯正,接受2個月復健,不再跛行,行走順暢,且毫無疼痛感,膝關節的活動度也大幅改善,從術前的70 度進步到術後的110 度,對日常生活及外觀都有很大的改善。

陳聖祺表示,人工膝關節無論設計多完善,若無法擺放在最正確的位置,術後容易出現疼痛、無力、僵硬等問題,且術後關節鬆脫的風險也會大幅提高,進而降低使用期限,用導航系統進行人工膝關節置換,則可以幫助醫師更準確地切割膝關節各個關節面,準確地置入。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