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促進血循增免疫!常搓搓手腳、耳朵就對了

促進血循增免疫!常搓搓手腳、耳朵就對了

華人健康網 2016/04/02 09:30

研究發現,經常活動手指能刺激大腦,預防及延緩細胞衰老,維持大腦功能。人的左手與右腦神經、右手與左腦神經緊密相連。喜歡用右手的人要多鍛鍊左手,愛用左手的人也應該鍛鍊右手。



培養手指的靈活性,經常用指尖從事一些比較精密的活動,如修理鐘錶、擺弄小玩具、剪紙等。平時常用冷、熱水交替洗手,讓手指接受冷熱刺激,訓練皮膚敏感性。此外,玩健身球、轉核桃、玩樂器、彈琴等,都能使手指活動靈活。


伸屈手指:

一隻手幫助另一隻手的各個手指做向內折彎、再向後扳的屈伸運動,兩手交替進行,每天早晚各做30~50次即可。另外,還可用食指、拇指掐壓另一隻手每個手指的根部,每天掐壓50~100次。


2.搓臉搓耳

每天搓臉和耳朵,不僅能保持皮膚紅潤、皺紋減少、耳聰目明、促進血液循環,還可強身祛病,益壽延年。搓臉時手掌和臉部皮膚互相摩擦,血管遇熱擴張變粗,臉部血液循環加快,肌肉和顏面神經活動到了,皮膚逐漸變得紅潤光滑,顯得年輕,還可以預防顏面神經失調、視力減退、鼻炎,並預防感冒。


搓臉方法:

先將雙手搓熱,然後用手掌在臉部上上下下搓揉,直到臉上發熱為止。每日早、午、晚各1次,每次3~5分鐘。搓臉時的速度以每秒1次為宜。


搓耳方法:

雙手掌輕握雙耳廓,先從前向後搓49次,再由後向前搓49次,以使耳廓皮膚泛紅、稍有烘熱感為度。每日早、晚各1次。



搓耳改善疾病



3.搓手搓腳

雙手拇指的根部在醫學上稱之為「大魚際」,該處脈穴豐富,刺激它能促進血液循環,增強呼吸道抵禦感冒病毒侵襲的免疫能力;雙足的神經血管就像樹根分枝一樣,足底有與各臟腑器官相對應的近70個穴位和反射區。

用搓腳來刺激這些區域,可以調整臟腑功能,補腦益腎、活血通絡,防治頭痛、健忘、失眠、消化不良、食欲減退、腹脹、便祕,改善神經衰弱、陽痿、更年期症候群、腳心發涼、糖尿病、高血壓、慢性支氣管炎、腎功能紊亂等症。


搓手法:

雙手搓掌時,「大魚際」應貼合,以搓得雙手發熱為度,並可一手固定不動,另一手搓動,再用雙手交替互搓5~10分鐘至手掌發熱。

搓腳法:主要是搓腳心,以下幾種方法:



本文出自時報文化《活不到100歲,那是你的錯》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