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認識【腸胃型感冒】小百科!

認識【腸胃型感冒】小百科!

何謂「腸胃型感冒」?  
  
         所謂「感冒」即為病毒感染造成身體不舒服的一般用語。而造成腸胃不適的原因眾多,包括細菌、病毒的感染,環境不適應、飲食過敏及藥物反應等。「腸胃型感冒」是指病毒性的腸胃炎造成腸胃的不舒服。
   

致病的原因
  
一、先吐後拉、糞便帶有酸味、合併輕度發燒者:應是輪狀病毒惹的禍(偶爾合併輕微呼吸道感染的症狀)。
  
二、眼睛不適、發高燒、急性頭痛、腹瀉、噁心者:應是腸型腺病毒在作怪。
  
三、喉痛如刀割、口水難嚥、頭暈、發燒合併腹痛與腹瀉者:應屬腸病毒感染。
  
四、糞便帶血、腹脹嘔吐合併高燒者:應為沙門氏桿菌,此乃急症,須立即送醫。
  
腸胃型感冒要如何預防?洗手、隔離,有症狀即盡快就醫才是不二法門!


嘔吐腹瀉衛教須知
  
1.嘔吐後30分鐘內暫勿進食,在急性嘔吐腹瀉的第一天,請儘量讓你的腸胃休息,請減少油膩性食物,暫時先不吃固體食物及避免過量飲食。

2. 多補充水分或果汁或清湯。可以喝加水的運動飲料和果汁,暫停乳製品的進食。

3. 如你仍覺得虛弱,請多休息。

4. 第二天起觀察腹瀉改變情況,可逐漸恢復飲食,先改為流質→稀飯→軟質。

5. 經常洗手以避免疾病的傳播。

6. 如有以下情況請儘速就醫:

※   持續腹瀉超過三日,且每日超過五至六次。

※  發燒,發冷。

※  劇烈腹痛。

※  嚴重嘔吐,以致完全無法進食。

※  皮膚乾燥,小便變少。

※  嘔吐物出現血絲。

※  出血黑便,血便或草莓醬狀便。
1

評分人數

    • 保羅: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