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高二生血壓飆升160 竟因自律神經失調引起

高二生血壓飆升160 竟因自律神經失調引起

健康醫療網 2016/03/28 10:47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年紀輕輕的高二生竟然血壓飆高到160!心臟科醫師強調,有不少年輕人因為課業壓力大,再加上自律神經失調,交感神經荷爾蒙過於亢奮,就會使血壓升高,可別以為這就是罹患高血壓。


血壓高不等於高血壓

一名高二生在量測血壓時發現,血壓竟然高到160/100mmHg,於是進一步到心臟內科就醫,經由安排檢查,則是一切正常,家人很擔心是否得要用藥治療?對此,心臟科醫師王德和表示,門診中有不少十多歲年輕人有血壓高的現象,但是這並不代表就是高血壓。


飲食與運動可控制血壓

王德和醫師指出,由於高中生往往課業壓力大,經常會熬夜讀書,以致很多會有自律神經失調,交感神經荷爾蒙過於亢奮,也會容易出現血壓上升;其實,這只要經由飲食與運動,以及正常生活作息,血壓就可以獲得控制。


年輕人血壓高 死亡率不高

根據英國研究發現,年輕人因為血壓高的死亡率不高,而且服用降血壓藥的效果沒有那麼有效。王德和醫師指出,再加上年輕人每天吃降血壓藥會有很大的壓力,所以不必每天吃降血壓用藥;這時不如每天運動和飲食控制,以及充足的睡眠,反而來得有效。


小心腎上腺素瘤和嗜鉻細胞瘤

不過,年紀小於20歲出現血壓上升,要先排除是否為腫瘤引起,對於年紀輕輕就出現血壓飆升到200的族群,就得要小心了!王德和醫師強調,當血壓一直居高不下,從160直升至200時,就應該要抽血檢查荷爾蒙,確認是否有腎上腺素瘤或是嗜鉻細胞瘤,這兩種腫瘤雖然是良性瘤,但卻會導致血壓異常升高,而且有致命危險,不得不慎。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