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科技輔具當道 機器人腳助脊損友再行走

科技輔具當道 機器人腳助脊損友再行走

健康醫療網 2016/03/25 15:32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外型陽光的張國皓,在18歲時因為嚴重車禍,傷及胸椎第四節,自此展開了他坐輪椅的人生;然而,拜醫療科技的進步,藉由機器人腳輔具的協助,他終於站起來行走,讓他心中充滿感恩!


終於跨出第一步

張國皓身高180公分,由於受傷部位較高,以致於在訓練初期遇到許多困難,像是容易喘、身體不平衡等,一直到第八次練習才終於跨出第一步;進而能夠看到高處、自己拿高處的東西,而不再是坐在輪椅上,侷限於135公分高度的視野。


透過行走訓練達到運動效果

機器人腳能夠幫助脊髓損傷傷友實現再次行走的夢想;除此之外,更能透過行走訓練,達到運動效果,增進健康。現在的張國皓,已經能自在地透過機器人腳獨立行走,對於肌力及肺活量也都感受到明顯的進步。


完成全程馬拉松

高科技醫材的輔助下,輪椅族再次行走已不是奢求,國外更有穿著機器人腳完成全程馬拉松的案例。物理治療師張立翰指出,透過機器人腳行走,能增進軀幹的穩定協調,也有益健康的維持,包括預防骨質流失、減少體脂、強化心肺功能等。


健康照護輔具大展

透過穿戴式支撐裝置、電腦控制系統以及傾斜感應器,機器人腳能夠模擬出如同正常人走動的腿部移動模式,並藉由手戴式通報器輕鬆設定不同的動作。3月25至3月27日於台北花博爭豔館舉辦的健康照護輔具大展,現場將有脊髓損傷傷友進行機器人腳實機行走示範;長庚醫院也已開放部分門診,有相關需求的民眾可進一步諮詢。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