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台研發生物眼角膜 最快2年上市

台研發生物眼角膜 最快2年上市

健康醫療網 2016/03/25 14:49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每年全球多達300萬人等待角膜移植,但僅有10萬人幸運獲得角膜移植重見光明,角膜捐贈數量遠低於病患的需求;國內生醫業者利用魚鱗成功研發生物眼角膜,目前已進入人體試驗階段,預計最快2年後率先於歐洲上市。


台灣鯛鱗片研發製作

國內生醫業者賴弘基表示,以台灣鯛魚肚鱗片研發的生物眼角膜,須挑選重達4台斤以上、魚肚鱗片直徑超過1.5公分,經過高速篩離魚鱗去除細胞雜質、軟化後,使魚鱗保持一定弧度,才能磨製成瞳孔大小的生物眼角膜鏡片。


魚鱗生物眼角膜低過敏

賴弘基強調,魚鱗生物眼角膜成分是第一型膠原蛋白,在構造上與人類角膜相似,含水率可達到78至80%,透氧率為41乘10的負11次方,比人體眼角膜含水率只有78%、透氧率24乘10的負11次方還要好,且具低免疫過敏反應。


最快2年後上市

賴弘基指出,魚鱗生物眼角膜在動物實驗上已有明顯成效,今年1月底正式在德國科隆大學附設醫院進行人體試驗,也即將申請在荷蘭鹿特丹大學附設醫院的人體臨床試驗,明年第2季完成試驗,最快2018年在歐洲上市。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