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潛伏結核治療療程 4月起縮短至3個月

潛伏結核治療療程 4月起縮短至3個月

健康醫療網 2016/03/24 10:50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全球高達3分之1人是潛伏結核感染者,終其一生約有1成的發病機會;為終結結核病,疾管署宣布,4月起引進新藥治療潛伏結核病感染者,治療療程大幅縮短至3個月,期望有效降低結核病個案發生。


潛伏結核全都治計畫啟動

疾管署長郭旭崧表示,為達到2035年結核發生率降到每10萬人口10例的全球目標,今年將全面推動「潛伏結核全都治計畫」,包含擴大結核病接觸者篩檢對象至全年齡層、導入潛伏感染篩檢新技術丙型干擾素釋放試驗、引進短程治療處方速克伏,讓原本需要9個月的潛伏結核治療療程縮短至3個月。


潛伏期預防性治療 終結結核病

「結核病治療關鍵,在於潛伏期預防性治療!」郭旭崧強調,結核菌無所不在,人人都可能是結核病的接觸者,但潛伏結核感染者不具傳染力,在潛伏期僅需服用1種藥物,體內潛藏的結核菌即可被消滅,且保護力可高達97%,而感染者接受治療後又被感染的機率極低。


曾接觸結核病患者 應服藥預防

郭旭崧提醒,潛伏結核感染者在身體狀況良好的情況下不會發病,一旦身體狀況不佳,包括HIV感染、糖尿病或身體老化時,導致體內潛藏的結核菌活化而引發結核病,建議曾接觸結核病患者應及早治療。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