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胸椎骨折微創解困 96歲翁免駝背走

胸椎骨折微創解困 96歲翁免駝背走

優活健康網 2016/01/15 14:3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



96歲的章爺爺,平時身體硬朗,18歲之後就沒再受過正規教育,所以4年前到樂齡大學上課,對他來說是最開心的事。沒想到去年開始,突然出現不明的腰痛,走路時必須忍受疼痛,慢慢的因為不敢挺胸走路而出現駝背狀況。


當心!駝腰嚴重恐壓迫神經

而從腰痛症狀出現以來,家屬帶著他已求診至少5家醫院以上,但治療效果都不彰;後來有位親友輾轉介紹台中童綜合醫院,經檢查確定是年紀大骨鬆而導致的第11、12胸椎術後,再次骨折且脊椎變形駝背壓迫神經;在使用導微創脊椎成型術後,駝背情況改善且雙腳也不再麻了,終於可以挺直背正常走路,最重要的是章爺爺已經如願以償回到學校去上課。

童綜合醫院骨科徐少克醫師表示,脊椎壓迫性骨折,好發的部位是在胸腰、椎交界處,尤其是胸椎11、12或是第1、2腰椎,肋骨下緣附近腰與背部交界處,胸椎的壓迫性骨折常常會造成駝背,腰椎壓迫性骨折則形成駝腰嚴重壓迫神經,造成嚴重神經壓迫症狀。而他也說,不要因為病人年紀大放棄治療,數位導航微創手術能克服年齡的禁忌問題,對於年老者的脊椎壓迫性骨折病患相對較為安全。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