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內痔 結紮免麻醉

內痔 結紮免麻醉

台灣新生報 2016/03/23 00:00

不知道身邊的朋友是否有受到痔瘡的困擾?痔瘡不是病,而是屬於肛門口的靜脈屈張,其作用類似軟墊,可以在內括約肌內襯幫助肛門達到控制,提供壓力幫助肛門緊閉,使肛門內的東西不會露出。

一般而言,時常聽到有痔瘡問題,通常是屬於有症狀的痔瘡,一般而言,若是症狀輕微,可擦藥或是泡溫水(35~40度)。痔瘡不可能透過擦藥或是手術痊癒,因為是屬於正常結構。痔瘡開刀切除的太乾淨可能造成無法順利排便等嚴重的後遺症。

內痔分為4級,1級最為輕微,若是2級內痔,建議可以考慮使用內痔結紮(橡皮筋結紮法),亞東醫院大腸直腸外科專任主治醫師林耿立說明,內痔結紮並不需要麻醉,首先會先使用肛門鏡找到痔瘡的位置以後,利用機器將橡皮圈套到內痔的根部,約1到2個禮拜,內痔本身就會缺血壞死而脫落,採用此法對於2~3級內痔效果較好。

通常1級的內痔,因為症狀輕微,因此不太需要做治療,可以若是3~4級的內痔則就要視病患的疼痛程度來做是否需要手術的判斷,即使是手術處理痔瘡,通常醫師也並不會切除的太過乾淨,因為是屬於人體的正常結構,是人體所需要的,若是因為有問題痔瘡,而開刀切除的太乾淨可能造成無法順利排便等嚴重的後遺症。

返回列表